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灭火器过使用期成伤人凶器 中年男子惨被炸死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 2014-03-16 08:24:08 字号:TT

    接下来说个灭火器引发的惨剧,胶州东松园村的一家,三年前的灭火器是个保护人的,三年后成了伤人的元凶。

    父母年迈,孩子年幼,妻子痛风手脚变形,干不了重活,吕建强原本是一家人的依靠,可一个月前,43岁的他,撇下这个家,永远的离开了。

    吕建强在村南头开了一个小车床作坊,靠给别人加工零件维持生计,尽管挣不了大钱,但养活一家老小没问题,2月16日上午,吕建强正在收拾院子,突然,惨剧发生。

    十多分钟后,120赶到,但吕建强已经停止了呼吸,夺走他性命的,正式当初他从外面拿回来的一个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

    吕建强的妻子记得,七八年前,小作坊刚开业时,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吕建强不知从那里拿回这个灭火器,这么多年一直放在院子的角落没动过,她想不明白,好好的,怎么会发生爆炸呢?出事后,吕建强的妻子曾经尝试联系灭火器的生产厂家,南京市江浦消防器材厂,但对方坚持说自己的产品很正规,如果正常使用,不可能发生爆炸。

    工作人员说,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只能对燃气和汽油使用,用途上有局限,多年前就已经停产了,出事的灭火器应该是过期的报废产品,继续放在家里,很危险。

    发生爆炸之后,灭火器上面的标志已经模糊不清,只能隐约看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生产的,应该已经过了使用年限。那么,在使用灭火器的时,应该有怎样的规范呢?记者咨询了青岛市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

    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对于灭火器的使用,一些企事业单位还好说,消防每年都会定期检查督促,但对于个人来说,很少有人会主动进行检测或者把过期的灭火器报废,记者上网查询了一下,全国各地因为灭火器没有定期进行年检而导致的爆炸事故时有发生。

    2013年8月,江苏无锡一居民家中灭火器发生爆炸。2013年12月,湖北荆州一处废品回收站内灭火器爆炸,造成一人受伤。2014年2月,云南昆明一处民房中灭火器爆炸,造成五人受伤。

    提醒我们,家里有灭火器的赶紧看看有没有过期,另外有条件的话,专业部门能不能走到居民家中帮着我们把把关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