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微电影基地城阳成立 将拍100部主题微电影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18 08:56:18 字号:TT

    昨日上午,中国·青岛微电影基地在城阳区鲁邦国际风情街正式揭牌成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等领导出席基地揭牌仪式。

    这个微电影基地由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旨在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微电影产业集群,聚集优秀微电影制作公司,进行技术互补和资源共享,并逐渐建立行业标准,形成产业化整合运营,使微电影从分散的低附加值服务行业向高附加值创意产业拓展。

    该基地将成为集微电影研究、剧本创作、拍摄、特技、动画、配乐、审批发行、宣传、影视策划咨询、人才培养、后期开发与投融资为一体的微电影产业集群,并通过科学有效的资源整合、创作实践及资本运营和行业研究等,有效促进微电影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基地内有800多平方米的微电影制作场所,启用后,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将与山东省鲁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拍摄100部微电影,以当下都市生活和人们的爱情、事业、工作为主线,通过成长篇、教育篇、新市民恋爱篇等不同的主题微电影,展现百味人生和改革大潮中的奋斗故事。据悉,该系列微电影目前已进入创作和前期筹备阶段,正面向全国征集剧本,将于今年4月底在基地内开机拍摄。

    另据了解,微电影基地引进了青岛广电影视传媒艺术专修学校,招生报名已经开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