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大桥部分路段限速提至100公里 首次提速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8 06:19:52 字号:TT

    红岛互通立交桥往西路段由限速80公里/小时调整为小客车100公里/小时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了解到,胶州湾大桥部分路段运行已提速,以红岛互通立交桥为界,往东路段仍旧限速80公里/小时,往西路段由限速80公里/小时调整为小客车100公里/小时,其他车辆80公里/小时。

    记者了解到,2011年6月30日,青岛胶州湾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当时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桥梁宽度35米,设计基准期100年。去年,我市人大代表刘桂平等曾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就胶州湾大桥的限速提出建议,建议将车速提高至100公里/时。之后,还有一些司机提出了类似的建议。今年2月份,我市交通部门对大桥部分路段限速标准做了调整。

    民警介绍说,这也是胶州湾大桥建成通车两年后的首次提速,目前,胶州湾大桥只是部分路段提速,而非全程,交警部门已设立限速标识,驾驶员在通行时,一定要看清限速标识,避免超速。大桥除了调整了限速值外,此次调整的还有大型车行驶车道,胶州湾大桥单向三车道,大型车禁止在最左侧车道行驶。

    限速值调整后,胶州湾大桥的监控抓拍系统也做了相应的调整,红岛互通立交以西路段的起拍值由此前的80公里/小时提高至100公里/小时,红岛互通立交以东路段的起拍值保持80公里/小时不变。民警介绍说,桥上的超速探头每个月要抓拍200多起超速违法行为,民警每天巡查和在收费卡口处要查处70多起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主要是超速居多,一般超速在50%以下,此外还有一些乱停车、压实线行驶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