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盘点打车那些事 司机为3块钱给乘客使坏(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9 05:00:02 字号:TT

    盘点打车那些事儿系列报道

    独家:打车那些事儿 的哥刷单全家齐上阵

    独家:打车那些事儿 大妈两分钱打车逛早市

    新闻网319日讯 随着前段时间快的打车软件返现将至5元,从18日凌晨开始,嘀嘀打车每单返现也从6-8元降至5元,每天可减免两单。由此可见,两家打车软件逐渐停止了这场烧钱PK大赛。而我们关于盘点“打车那些事儿”的系列稿子,也将进入尾声。

    为了几块钱,看司机怎么给乘客使坏

    出租司机小王虽然年纪不大,但干这个行业已经干了七八年了。用他的话说,他什么样的乘客没见过?对看不惯的乘客,他可经常使坏。

    16日那天,他用嘀嘀打车在崂山深圳路附近接了个单。他的车刚起步,乘客就用打车软件支付了10元钱。如果不堵车,这段打车距离本身就是个起步价。但小王说,他就是不喜欢这样的乘客,明明得到了目的地才能根据计价器付款,乘客却一开车就支付了10元钱,似乎就怕让他多挣了钱。其实本不是什么大事,但小王却耿耿于怀,并特意绕路把乘客送到目的地。计价器显示12元。这样一来,乘客之前支付的10元钱就不够了,需要再给小王补现金3元钱。

    乘客一看,也不愿意了。你这不是故意的吗?于是,乘客跟小王说,她现在都是手机支付,身上没有带现金。两人为这3三块钱互相扯皮了好一会,不欢而散,小王也没要到这3块钱。

    可在乘客下车的一瞬间,两张卷子一起的100元现金从乘客后裤兜掉了出来。小王明明看见,却一直不言语。于是,小王对这白白得来的200元沾沾自喜,并说乘客是自作孽。

    这该怎么说呢?做生意,得赚良心钱啊!

    不会用软件被叨叨一路 我招谁惹谁了啊?

    如果现在提起打车软件,你仍然不知,那只能说明你真的OUT了。今年26岁的刘女士最近就挺郁闷,不就是个打车软件吗?就算我真不会用,也不至于被司机数落那么久啊!

    刘女士上班的地方离家不是很远,她经常打车上下班。虽说常常打车,但她至今都没用过任何打车软件。上周五,她又从家门口拦了一辆出租,刚上车,司机就问,有打车软件吗?刘女士说,没有。没想到这句“没有”立刻引爆司机。

    “什么?没有?搞没搞错啊!你还是年轻人吗?”

    “像你这种年轻人真不多了,连个打车软件都不会用,你看那些老太太都会用啦!”

    “你说如果你用打车软件,对咱俩是不是都有好处?都能返现!白给的钱都不要啊!”

    ……

    一直到了目的地,司机师傅似乎还没有说够。刘女士这一大早郁闷的,“我招谁惹谁了?不就个打车软件吗?被叨叨一路。”

    一时付不上款 司机频频要“补贴”

    不少乘客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下了单后到了目的地却发现手机付不上款。或者是因为手机本身问题,或者是网络问题,或者是关联银行卡问题,总之,这种情况经常遇到。

    昨天上午,乘客陈先生就遇到了付不上款的情况。眼看着目的地就到了,他的手机也重启过两次,但仍然付不上款。于是,陈先生就跟司机提议,用现金支付。司机一听这个就不乐意了。我好不容易抢上你的单,就为了返现,你却付不上款?于是,司机要求陈先生,如果现金支付,不但要付车费,还要弥补他的返现补贴。陈先生不同意,司机立刻脸黑了起来。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很委屈,付不上款他也得不到返现,也不是他愿意的,凭什么让他补贴返现的钱?

    当然也有豁达的司机。同样的事情昨天也发生在33岁的刘女士身上,付了几次都支付失败。没想到司机却大方的让她下车,说,你回家支付吧。刘女士说,那怎么行,如果还是支付不上也不能让你白跑一趟。司机说,如果实在支付不上,你不是有我手机号吗?车费给我冲话费就行了。

    同样的事情却有不同的解决方式。当然,问题的根源解决需要软件开发商,但司机与乘客之间,如果有更多体谅,大马路上那么多互相扯皮的事情是不是也能少不少?(记者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