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盘点打车那些事儿 大妈打车逛早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1 05:00:03 字号:TT

独家:盘点打车那些事儿 大妈打车逛早市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自从今年春节前后,两大打车软件利用返现争抢客户的“烧钱大战”打响以后,乘客叫车更便利更省钱了,出租车的空载率越来越高了,司机师傅的钱包也越来越鼓了。但随之而来的因网速、软件设置等客观原因或者人为原因而产生的打车纠纷也越来越多。连交通委负责投诉平台的负责人都说,最近几个月我们接到的投诉内容,是这几年来花样最多、种类最杂的几个月。

    故事一:一次下单却来两辆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打不上车了”

    莉莉是普通上班族,自从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这两个打车软件进入“烧钱大战”后,她也加入打车一族。不过昨天一天,她就遇到两次一下叫了两辆出租车的尴尬事。

    昨天莉莉因公事要从青山路打车到汽车东站。打车信息发出去后,她等了两分钟都没有司机接单。她本来想重新发送,但发现手机卡主了。于是,莉莉退出打车软件后,又重新发送了一遍。这次很顺利,不到一分钟就有司机接单了。不过让她不解的是,两三分钟左右,同时来了两辆出租车,都称是接单司机。莉莉站在原地左右为难。这到底该上哪一辆啊?两个司机也相互吵了起来,都说自己才是最先接单的那个。直到莉莉重新打开软件后台,查出接单先后顺序,这场尴尬战才勉强结束。上车后,司机告诉她,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三次遇到这种情况了。不过幸好每次让乘客查看软件后台,他都是提前几秒接上单的那位。司机还得意地称,为了增强抢单速度,他特意换了新手机,开通网速更快的套餐。

    经过此事后,莉莉每次下单都有点“心惊胆战”,虽然以前经常抱怨青岛出租车太少不好打车,但如今一下来两辆,也是麻烦事啊!

    故事二:逛个早市来回打车只花两分钱——“免费的出租谁舍得不坐?”

    王大妈今年58岁了。虽然家就在青岛,但为了帮女儿看孩子,她长期住在位于李村的女儿家。每天早晨王大妈都要为一家人准备早饭,女儿家因为是新建小区,附近没有配套的菜市场,最近的早市王大妈走过去也得近20分钟。

    今年年后,女儿给王大妈的手机上下了个嘀嘀打车,并教会她怎么用。刚开始王大妈对这个软件很抗拒,“我平时用手机就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其他软件都不会用。”王大妈说,但女儿带着她用了几次这个软件后,王大妈发现这个东西确实好用!打车去早市正好是个起步价,付款一分,回来一分。来回两分钱逛个早市,既省时间又省力。

    自从有了嘀嘀打车,王大妈就没自己走着去早市了。不过,随着两大打车软件“烧钱大战”的逐渐降温,返现数额越来越少。王大妈前几天又开始走着去早市了,不过有时身体累了,或者天气不好,她还会用用打车软件。用她的话说,这么好的软件,谁不用谁是傻子。

    故事三:叫车爽约后遭司机疯狂追堵——“要钱不要命的节奏啊!”

    网友“斩夜月”最近遇到一件堵心的事儿,用打车软件本以为会更方便,没想到却惹了一肚子气。

    网友“斩夜月”前几天打车上班,用嘀嘀打车下完单后在路边站了好一会都没见到车来。这时旁边正好来了一辆空车,因为赶时间,“斩夜月”就直接上了空车,上车后他给之前下单的司机打电话说明情况,不料司机在电话那头开口大骂。挂了电话没多久,网友上的这辆车要上高架桥的时候,从车后边一下子冲出来辆车,速度非常快,过了个车头就打方向盘堵截他们。

    两辆车停下来后,被爽约司机下来拉开对方车门就开始骂网友“斩夜月”,并要挟他给自己打12元钱,要不没完。虽然网友“斩夜月”爽约在前,但为了一个返现单子就不要命的节奏,还是要不得啊!

    新事物必定伴随着新问题。近期,打车软件的“烧钱大战”逐渐降温,返现逐渐减少。如何在没有返现的情况下更好的调动司机和乘客的积极性?如何更好的规范软件使用细则,让它更好地为出租车司机和乘客服务,都考验着我们交通管理部门的智慧。(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