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看视频学3分钟开锁绝技 狂偷20辆电动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9 13:37:33 字号:TT

    22岁的开发区男青年刘某高中毕业后好吃懒做,手中拮据时萌发了盗窃的念头。刘某从网上搜来视频学习电动车车锁开锁原理,并网购了电动车专用盗窃工具,流窜至胶州、开发区等地疯狂盗窃电动车20余起。 3月15日,开发区警方经过四天的布控,成功将刘某抓获。

    3月11日,开发区警方接到黄河路一家公司职工报警,称其存放在公司楼下的一台爱玛电动车被盗。辛安派出所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后发现,在案发时间段,一名身高约1.7米、穿红色羽绒马甲的男青年出现在案发现场,他迅速掏出工具将车锁打开,随后便骑上电动车离去,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民警多次查看录像后判定,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应该是有前科的惯犯。

    3月15日下午3时许,嫌疑人再次才出现在该公司的另一个车辆存放点,环顾四周发现无人后,迅速从包里拿出工具准备实施盗窃。守候民警见状,上前将其按倒在地,缴获扳手、螺丝刀、钢钩等作案工具。

    “那些电动车都是我偷的。”据供述,刘某(22岁,开发区人)高中毕业后,游手好闲好逸恶劳,由于手中拮据便萌发了盗窃的念头。

    今年1月,刘某从网上搜到介绍电动车车锁原理以及如何开电动车车锁的视频,随后,刘某就跟着视频学习。初步掌握技术后,刘某又从网上买来一把专门用于发动电动车的专用钥匙,又买了扳手、螺丝刀等作案工具。刘某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先后窜至开发区、胶州等地实施盗窃,疯狂盗窃电动车20多辆,涉案价值3万余元。目前,刘某已被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