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房房价已14连涨 涨幅全国第24算温和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9 13:36:45 字号:TT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情况显示,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1月上涨的有57个,9个城市价格与1月持平,4个城市出现了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月相比,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了同比上涨,同比下降的只有温州一个。我市上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8%;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涨幅则达到了9.2%。据悉,这是自去年1月以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的环比“十四连涨”。

    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由福建厦门创造,为0.7%;跌幅仍由浙江温州创造,为下降0.2%。环比下跌的4个大中城市分别为温州、牡丹江、济宁和安庆,其中,温州环比跌幅为0.2%,其余三市环比跌幅都只有0.1%。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除了温州下跌外,其余69个城市都出现了同比上涨。 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7%,最低为下降4.1%。其中,同比涨幅最高的纪录由上海创造,此外,北京、广州、深圳、厦门等四市的同比涨幅也都超过了15%。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1%,最低为下降0.9%。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 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5.9%,最低为下降8.8%。

    2月份全国房价涨幅收窄

    对于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时认为,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持平的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回落。 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7个和46个,分别比1月份减少了5个和2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个数为9个,比1月份增加了7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个数为9个,与1月份相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1月份增加了15个,最高涨幅为0.7%,最低涨幅为0.1%。

    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1月份相同,涨幅有所回落。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与1月份相同,均为69个,但同比涨幅回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5个,比1月份增加了28个,最高涨幅为18.7%,最低涨幅为1.8%;二手住宅同比价格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8个,比1月份增加了31个,最高涨幅为15.9%,最低涨幅为0.4%。据计算,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同比价格平均涨幅分别为11.1%和6.4%,分别比1月份回落了1.3个和1个百分点。

    青岛房价温和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我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8%;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涨幅则达到了9.2%。据了解,在70个大中城市中,我市2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和同比涨幅分列24和22位。与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涨幅都算是比较温和的,但这已是自去年1月起至今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的“十四连涨”了。

    新建商品住宅中,根据户型不同,90至144平方米的“改善户型”最受青睐,价格环涨幅度最大,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9.9%;另外,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8.1%;144平方米以上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9.2%。二手住宅方面,2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2%,同比上涨了3.5%。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等机构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我市新房共成交1669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348套,相比前一周微幅下跌了1.3%。(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