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杭州支路限高杆第六次被撞断 车辆排千米长龙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0 06:19:25 字号:TT

杭州支路限高杆第六次被撞断 车辆排千米长龙

    早报讯 昨天清晨5时左右,温州路去往杭州支路上桥口限高杆被一辆集装箱车撞落在地,受事故影响,一直到上午9时左右,道路交通十分拥堵,自事故现场往东车辆最多时排起近千米的长龙。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已经是该处限高杆第六次被撞断,寿命最短的一次,限高杆仅上岗不到1小时便被撞断。

    车辆排起近千米长龙

    “我们这边现在都堵成一锅粥了,好像是前面路口的限高杆被撞断了。”昨天,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记者随后赶到温州路与杭州支路附近,此时在交警执法人员的疏导下,道路交通状况已经有所好转,在温州路去往杭州支路上桥口位置,红白相间的限高杆此时只剩下两侧的立柱,顶部的横杆已经不见。交警执法人员表示,为了避免影响道路畅通,他们已经在最短时间内将被撞断的横杆和肇事车辆清运出事故现场。

    “早上5点半左右,当时路上的车还不是很多,所以车辆撞限高杆的声音非常大,‘嘭’的一声把我和家人都惊醒了。”附近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下楼发现一辆大型集装箱车将限高杆撞落在地,整个路口几乎全被堵死,从上午7时30分开始车辆越来越多,道路因此变得异常拥堵,等候通行的车辆最长时排起近千米的长龙。

    寿命最短一根仅1小时

    说起被撞断的限高杆,交警执法人员和附近的居民都感到很头疼。“这应该是第六次被撞断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由于这里是通往附近码头的最佳捷径,大量货车都从这里经过,已经超出了桥梁的承受力,因此从2012年开始这里就设置上了限高杆,可还是挡不住图省事的大货车司机,从设立至今限高杆隔三差五就被撞断,寿命最短的一根限高杆刚被装上不到1个小时就被撞断了。

    “我们在限高杆上粉刷了反光涂料,警示牌也做得非常明显,可有的人还是心存侥幸,冒险从这里经过。”交警执法人员表示,事故原因多是因为个别司机心存侥幸,要么上桥时不仔细看限高标识,仅凭目测就认为自己能过去,要么是明知货车可能被卡,但仍强行通过。对于驾驶员开车撞坏限高杆的行为,交警部门将会对其进行相应的违规处罚,同时还会责令其赔偿维修限高杆的费用。

    在现场观察了近一个小时,记者发现由于限高杆被撞断,失去了高度限制,一些载货高度远超3.5米的重型车辆肆无忌惮地从这里通行,给道路交通和桥梁安全埋下隐患。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到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对限高杆进行修复加固,规范通行车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