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司机不认路 驾驶大货车躲限高杆一路逆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5 14:29:11 字号:TT

    “目前,我市的杭鞍高架路等桥体正在架设限高杆,以防止超限车辆对桥体造成损坏,这对我市的城市道路维护和交通安全是件好事,却也让对市区道路不熟的货车司机犯了难。昨天凌晨1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大拖挂车,为了避开铁港立交桥限高杆,竟然从下桥口驶入桥上,逆向行驶,险象环生。货车司机称,由于没有提示,到了跟前才发现有限高杆,而对市区道路又不熟,只好硬闯。对此,市交警支队设施处表示,将在进市主干道口设置限高杆提示牌,提醒司机提前避让。

    惊险

    大货躲限高杆一路逆行

    昨天凌晨1时许,记者刚驾车行至铁港立交桥时,突然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拖挂车正打着双闪朝市区方向走,但该车走的却不是寻常路:它避开了设有限高杆的上桥口,从没有设限高杆的下桥口驶入,逆向上桥。

    此时马路上车辆稀少,但车速普遍较快,一辆从温州路东向西正常驶上该立交桥的出租车行至铁港立交桥转弯处时,被眼前正朝自己方向驶来的这个大家伙闪了一下,在高速行驶中来了个急刹,险些撞上一侧的桥体。有了这惊险一幕,大货车司机赶紧打开双闪的同时又不断闪烁大灯,并伴有鸣笛,以提示前方随时可能迎面撞来的车辆避让。

    这辆大货车为何要在立交桥上逆行呢?等该车驶下立交桥后,记者拦下了大货车。记者看到,这是一辆悬挂泰安牌照的货车,货车司机称车上拉的是建材。“这是我今年第一次来青岛,到了这个桥跟前才发现桥头设了限高杆,车根本就过不去,可是又不知道其他的绕行路线,所以只好趁着车少硬着头皮从下桥口逆行开上去。其实我在逆行的时候心里也害怕,还好没有发生事故。 ”这名货车司机对记者说。

    调查

    限高杆没有提前“预警”

    目前,市区现有和正在建设的限高杆共有9处,其中杭鞍高架路上有五处,自东向西分别为:辽阳西路上桥口、鞍山路上桥口、人民路上桥口、沈阳路上桥口、环湾路上桥口。另外4处分别为铁港立交桥西向东杭州支路上桥口、铁港立交桥东向西温州路上桥口、杭州路立交桥北向南杭州路上桥口、哈尔滨路黑龙江路交界处双向。

    记者看到,除了杭鞍高架路的东西两头限高杆有预警的“提醒架”外,其他7处限高杆都没有提前“预警”,即便是这两处限高杆有预警“提醒架”,但当看到提醒架时,车辆距离限高杆已经不足500米。

    “等到了跟前才发现前方有限高杆已经晚了,让我们往哪开?比如说我从胶州湾高速开过来,沿着环湾路到达杭鞍高架路路口时,发现前方有限高杆,那么我就不走高架路,选择下面的杭州支路,可是沿着杭州支路到达铁港立交桥时又被限高杆拦住了,上下都进不了市区,要想不违规,只好调头返回双埠,那得多走多少冤枉路? ”货车司机钟师傅说,限高杆应该配备有提前警示,不然对道路不熟或嫌绕路太远的货车司机肯定会抱着侥幸心理试着闯一闯或者逆行。

    措施

    提醒牌将设在主干道口

    “其实限高杆并不是单纯的一个杆或者架子,而是一个配套设施,其中就包括提醒牌。目前我们也设有提醒牌,可能距离限高杆有些近,既然有了新问题,我们就会立刻解决,我们会立刻着手调研,在调研后,将在醒目的地方设置合理的提示牌,以提醒货车司机及时绕行,少走冤枉路。 ”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

    据介绍,新设的提醒牌将在设有限高杆的进出市区的主干道口,比如驶出胶州湾高速公路的城阳双埠口,青平高速进入辽阳西路的入口处等,以便于司机提前选择道路,绕开限高区域。

    哈尔滨路限高杆29次被撞

    昨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哈尔滨路和黑龙江路交界处的限高杆再一次被货车“摘帽”。一辆厢式货车在行经该路段时,低估了车厢的高度,在从限高杆下经过时被卡住了身子,限高杆被撞掉,车厢也被撞破。记者了解到,这已是该限高杆第29次被撞掉了。(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