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笨贼行窃后藏身废弃厂房 脚印暴露藏身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0 06:11:05 字号:TT

笨贼行窃后藏身废弃厂房 脚印暴露藏身点

    早报讯 盗贼大白天在路边用锯条割断车锁,发动起得手的三轮车准备逃窜,110警车接报刚好赶来,将加油逃窜的被盗车辆别翻,嫌疑人随后逃进一个废旧仓库,民警根据地上的鞋印将其抓获。昨日,盗窃嫌疑人吴某在水清沟派出所对盗窃车辆一事供认不讳,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名在逃同伙刘某正在抓捕中。据介绍,嫌疑人吴某两年前曾经因偷车被水清沟派出所抓获过,刑满释放后再次偷车又落网。

    两男子当街割锁盗车

    “有人用锯条在路边割三轮摩托车的车锁,好像是偷车的。”15日下午5时许,四流南路附近一菜市场业户拨打110报警称,两个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在市场门口,正在割三轮摩托车的锁。记者从菜市场的监控录像中看到,这两名男子大模大样地将停在人行道中央的三轮摩托车抬到路边,其中一人拿出随身携带的铁锯切割三轮车上的链条锁,另一人则骑在旁边的摩托车上望风。此时市场门口人员众多,但没有人对割车锁的两人产生怀疑。下午5时18分,蹲在车边的男子成功割开车锁,将三轮车发动起来准备逃离。此时,一辆警车突然出现,将三轮车别翻,车上的嫌疑人跳车逃窜。

    嫌疑人逃进厂区库房

    “嫌疑人跑得飞快,一转眼就跑进居民区了。”110民警张警官告诉记者,他距离逃跑的嫌疑人一直保持在15米左右,追出七八百米远后嫌疑人转进一个小区就不见了。民警立即通知小区保安,守住各个出口,然后在小区内仔细搜索。“有人翻墙跑出去了!”保安对讲机传来消息:嫌疑人翻过近2米的铁栅栏,往金华支路方向逃窜。民警又追出六七百米,远远看到嫌疑人窜进路边的一个工厂库房大院。110民警和保安迅速将大院周边把守住,对各个库房逐一搜查。但因为这个厂区库房已经废弃停电,库房内黑乎乎什么也看不清。

    鞋印露出盗贼踪迹

    就在抓捕人员一筹莫展的时候,民警突然发现厂区库房落满灰尘的地面上,有一串新踩的鞋印,鞋印一直通往一个半掩门的库房。民警拉开大门,用手电在黑咕隆咚的库房内搜寻发现,这串鞋印在库房里乱踩一气后上了楼梯。民警登上库房二层,手电光将蹲缩在货架下的一个人影锁定。此时的嫌疑人双手着地,蹲爬在低矮货架下,民警上前将喘着粗气的嫌疑人拖出来抓获。30岁的吴某供述,3年前他曾因偷车被水清沟派出所抓获过,被判刑一年半。刑满释放后,吴某在老家住了一阵,12日再次来青,3天后伙同刘某实施盗窃,又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目前,民警正对在逃的刘某实施抓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