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一年228家网吧关门 三分之二电脑空着(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0 15:23:02 字号:TT

    曾经闭着眼都能挣钱的网吧行业目前也在经历“阵痛期”。房租、人力成本大增,让不少网吧忙着转让或转型。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自2013年至今,我市网吧数量减少228家,比最高峰时期数量减少近600家。

    三分之二电脑空着

    昨日下午1时,南京路上一家网吧内,上座率不足三成,清纯一色都是玩游戏的男生,而女生专区空无一人。 “以前100台得排队,现在30台都坐不满。 ”网吧老板王维说。

    在台东附近的威海路二小区内,曾有四家网吧,去年倒闭了一家,其他三家忙着升级机器,有的甚至大换血。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这几家网吧,人数依然不多,近三分之二的机器都在闲着。在辽阳西路新业广场对面的网吧面积今年减少一半,但就是晚上也坐不满。

    “转让青岛李沧区九水路 (个人)绝佳大学门口网吧,绝版地理位置。 200台机器,价格面议。 ”在58同城青岛站上,这种类似的信息约有上百条。 “都知道现在网吧不好挣钱了。 ”这位老板说,他已经打出转让信息一个月了,到现在来看的人寥寥。

    不少网吧试水转型

    为了避免恶性竞争,我市网吧费用都是青岛物价局统一定价,目前为每小时3元,在2012年之前是每小时2元。 “我开了两家网吧,每个大约200平方米,租金今年每个是10万,在2012年才7万多。 ”石先生说,另外人力、电费等其他成本也在上涨。

    他算了一笔账:每台机器每天耗电4度左右,每度电从之前的0.8元涨至目前1元多,一百台机器每天光电费就要400元,这还不算机器折旧,再算上人力成本,每天成本需600元。而机器基本三年一更换,每台机器更换一次的成本要近千元,这一次下来就要近10万。 “现在物价那么高,挣钱难。 ”石先生说,现在都开始打价格战了,消费者充200元送200元。

    记者了解到,众多网吧已开始忙转型,越来越多的网吧环境开始像咖啡厅。香港中路的“最昂贵的苹果网吧”以及那些设置电玩的3D网吧都在尝试新的领域。(记者 薛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