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年新添270名执业律师 10年梦想成现实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3 08:05:31 字号:TT

    早报讯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我保证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昨日上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了 “青岛市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岛城270名新执业律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在国旗下庄严许下铮铮誓言,并在誓词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现场:

    新执业律师集体宣誓

    记者在现场看到,270名身着正装、佩戴会徽的新晋律师列队面向国旗,在奏唱国歌后,举着握拳之势的右手,随着领誓人、市律师协会会长宫立新逐句地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我保证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执业为民,勤勉敬业,诚信廉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宣誓完毕后,宣誓人分别在各自手中的誓词上签名。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镭寄语这些法律界的新鲜血液,希望他们坚守执业道德和执业操守,团结一致,一步一个脚印,为岛城律师事业作出贡献。

    讲述:

    10年梦想终成现实

    “从我考大学选择法学专业的那一天,我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为了这一目标,我努力拼搏了整整十年。今天终于正式 ‘上岗’了。”刚参加完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的31岁年轻律师聂大为兴奋地向记者表示,他本科在赣南师范学院就读法学专业,从2004年入校起就开始为司法考试做准备。“我从2008年本科毕业开始考司法考试,连续考了3年,直到研究生毕业前,才获得了由司法部颁发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聂大为说,经过一年在律师事务所的实习期,他现在终于成为一名执业律师。

    人物:

    40岁辞职转行做律师

    现场参加宣誓的新执业律师大多是30岁左右的青年,也有个别年纪略大的中年人。40岁的王锐民就放弃了之前在企业的管理工作,转行进入律师行业,目前在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工作。“其实,我大学的时候学的就是法学,只是毕业后没有从事这方面的工作,进入了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王锐民说,虽然工作养家糊口没问题,但还是遇到了一些瓶颈,很难有更大的提升。

    “2010年我考司法考试仅差1分,到了2011年我就下定决心,辞掉工作,在家专心备战,顺利考过。”王锐民说,他知道自己现在和很多刚毕业的年轻人一起走上律师的道路,竞争很激烈,对自己来说也是个挑战,但他有信心。“虽然是从头干起,但我有更丰富的人生经历和社会经验,能更好地知道当事人的要求。我也希望此次转行能成为自我提升的一次契机,去追求我的梦想。”

    数据:

    平均每年增200余名

    昨日,市律师协会会长宫立新向记者介绍,根据司法部《关于建立律师宣誓制度的决定》的规定,首次取得或者重新申请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人员,应当在律师获得执业许可后进行宣誓。目前,全市共有280家律师事务所、3160名执业律师。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人们法律意识、法制观念的增强,通过法律维护权利、争取权益、解决纠纷的人越来越多,岛城律师业也得到快速发展,平均每年新增200余名执业律师。”宫立新说,新执业的青年律师应该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加强职业道德和纪律,在跟随资深律师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青年律师不必在执业之初就急于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执业之初多方面的涉猎也很重要,诉讼和非诉两方面的经验积累都不可或缺,专业需要时间的积累,需要持续不间断的投入,绝非一日之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