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路人遭天降木棍砸中肩膀 木棍冒出火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4 06:24:02 字号:TT

路人遭天降木棍砸中肩膀 木棍冒出火光

    买完菜准备回家做饭,路过小区楼下时,刘先生突然被一根从天而降的木棍砸中肩膀,他低头一看吓了一跳,这根木棍上冒着火光,他抬头看到,2楼居民家的阳台上还有很多杂物在燃烧。昨天中午12时左右,兴隆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后紧急赶到现场,起火居民家中没人,民警用竹竿将起火的杂物捅落下来,邻居从旁边的阳台泼水将火扑灭。初步怀疑,火灾可能是楼上有人乱丢没有熄灭的烟头导致的。

    天降火棍砸中过路人

    “幸亏这根木头只是擦着我肩膀砸下来的,万一它要是带着火戳进我衣服里面,我还不知道要被烧成什么样呢。”刘先生受到惊吓之余,感到非常气愤,他称当时他买完菜准备回家做饭,走到小区楼下时,突然被从天而降的一根木头砸到了肩膀,不仅如此,这根掉下来的木头还带着火苗,可把刘先生吓了一跳。“楼上往下扔杂物,本来就是不讲公德的事,他还带着火扔,实在太气人。”侥幸躲过一劫的刘先生抬头往楼上看,发现二楼住户阳台外面晾衣架上有一堆杂物起火了,这根燃烧的木头正是从那里掉下来的。“当时2楼窗外的火很大了,风一吹,火苗能蹿起半米高,已经烧透的木头直往下掉。“刘先生称,他喊了两声,但楼上没人回应,他估计这家没人,担心火蹿进阳台里面就麻烦了。他马上拨打110报了警。

    民警邻居帮忙灭了火

    兴隆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很快赶到了现场,一名民警赶紧上楼查看着火住户家里是否有人,另一名民警找来一根竹竿,把已经起火的杂物从窗口捅下来。这时周围邻居也发现了火情,有人从相邻阳台用水往起火的杂物上泼。几分钟后,民警终于把这堆燃烧的木板捅了下来。再次确认没有其他危险后,民警通过居委会找到了二楼住户李先生。据李先生讲,他在阳台外面晾衣架上搭了很多木板,以前是用来放置花盆的,后来不养花,就放一些废旧纸盒等杂物。经过民警调解,李先生答应赔偿邻居及刘先生的损失。

    原因

    民警怀疑是乱丢烟头引火

    民警分析,起火原因可能是因为楼上的住户往窗外丢未熄灭的烟头,正好掉进了李先生窗外存放杂物的纸箱里面。

    近期天气干燥,烟头很容易就能把纸张引燃。民警提醒,高空抛物的行为是不道德的,轻则给他人带来不便,如果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行为人必须要承担法律责任。另外楼上住户不应在阳台或窗户外面放置过多的杂物,要考虑支撑物的承重能力及杂物自身的稳定性,如果因为物品所有人处置不当而造成他人损失,住户也要对此负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