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87万人将收到完税证明 成重要资信证明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5 06:25:14 字号:TT

    早报讯 日前,青岛市地税局2013年度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邮寄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青岛市地税局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八九年向纳税人邮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这次邮寄的范围是2013年度缴纳个人所得税额100元以上的纳税人,4月底前,全市87万纳税人将陆续收到完税证明。”青岛市地税局税收管理二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已成为个人重要的资信证明,用途也越来越广泛,在购买住房、贷款、出国、留学等方面都需要用到完税证明。青岛地税局从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促进征纳和谐出发,着力拓宽完税证明的取得渠道,不断扩大覆盖面,近三年邮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307万份。为提高完税证明的信息准确率和邮寄的送达率,该局每年对全市近2500万条申报信息进行分析整理,把纳税额达到一定标准的纳税人纳入完税证明的邮寄范围,自2006年至今已向个人寄送完税证明700余万份,完税证明的送达率逐年提高。

    “以前开具完税证明,必须在工作时间内到所属地税机关开具,现在可以“全市通办”方便多了。我前段时间出国急需开证明,因当天工作太忙,没来得及开具。晚上下班后接到旅游公司工作人员电话,第二天就需要提交完税证明办理手续。我就近到我家附近的四方分局ARM机上办理完毕,没有耽误第二天使用。”在市南区任职的王先生说。同时,为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杜绝虚假证明对正常社会秩序的不良影响,青岛地税在“网上办税厅”开发使用了“税票真伪查询”模块,增加了网上辨真伪功能。查询人员登录青岛地税网站,输入税票相关信息,就可以鉴别个人提供完税证明的真伪。(记者 刘文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