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将设26座景观雕塑 市花耐冬高10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5 05:33:31 字号:TT

世园会将设26座景观雕塑 市花耐冬高10米

 世园会将设26座景观雕塑 市花耐冬高10米

 世园会将设26座景观雕塑 市花耐冬高10米

    首批世园会23座雕塑全部制作完成,近日将全部安装。记者昨日从世园会获悉,世园会中将共设置26座景观雕塑,除个别将在4月上旬完成安装外,其余雕塑月底前就能现身世园会,为世园会的园艺风景锦上添花,其中包括《青岛·花树》、《源》、《谧》等。

    多数雕塑本月底前完工

    记者从世园会规划设计部获悉,按照世园会雕塑建设总体工作计划,第一批招标的23座雕塑已全部制作完成,并运抵现场进行安装,目前其中多数雕塑已安装完成。《青岛·花树》、《源》、《谧》等个别安装难度较大的雕塑,也已运达现场,将于3月底前全部完成。《海豚组群》计划将于3月31日前完成现场安装。所有雕塑安装完成后,将同步完善周边环境,所有雕塑亮化预埋线路已完工,需世园通电后,安装灯具,进行调试。

    市花耐冬入驻主题广场

    世园会是我市的一场国际性盛会,作为青岛的标志之一,市花耐冬也将现身于世园会中,除了景观建设中种植的耐冬以外,雕塑作为一种常见的艺术表达形式,也将耐冬的风骨融汇其中。主题为《青岛·花树》的耐冬雕塑,高达10米,已经被安置在世园会的主题广场,该作品作者为胡伟伟,作品以青岛的市花耐冬为题材。“一花一境界,一花一人生,耐冬越冬,便是春天,其携大地之聚热、太阳之烈焰、飓风之威力、潮汐至律动、自然之华彩,为生命丰富生命的色彩、为尊严追加尊严的伟岸、为自然依附自然的恬静、为天地同唱天地的赞美。”世园会工作人员介绍,作为青岛的标志,耐冬在世园会中的地位绝非一般,也必将成为游客合影留念的重要景观之一。

    思想之树展现生态活力

    位于鲜花大道西北口的雕塑《思想之树》,也是能集中体现世园会园艺特点的雕塑作品,雕塑的设计创意以生态的手法结合空间中色彩的巧妙运用,表达人类创意思维的自然生发和蓬勃生机,表达了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概念。

    据介绍,该方案造型来源于台历,设计者高胜寒将八面钢板组成台历的造型,以九种不同色彩的金属烤漆分别装饰钢板表面。钢板中间以一个人的头脑的造型穿透,从不同角度看过去,不同颜色的钢板会勾勒出多彩的人头部的边缘,象征创意的多彩和奇妙。该创意以生态的手法在这些钢板中间栽植一颗树,树冠部分茂密的枝叶从人物头部的剪影上部自然生长起来,好像人的思维与灵感在这里自然茂密地生长。有机的植物与彩色钢板结合,生态活力的表现,也是当代雕塑公共艺术的新语言的探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