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禁烟:网吧不准设吸烟室 酒吧不准摆烟灰缸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27 13:40:55 字号:TT

    连日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联合市爱卫会、市卫生局等部门组成执法检查组,分别深入到市南区和市北区的酒店、商场、酒吧、网吧、党政机关办公大楼、学校、医院、图书馆等场所进行首轮控烟突击检查,发现这些场所在控烟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并当场提出了整改建议。

    此次检查发现的控烟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相关部门的宣传工作不到位,致使部分被检查场所对条例本身特别是有关禁止吸烟的规定并不知晓或者一知半解;二是部分被检查场所没有严格执行条例的规定,如某酒店没有在醒目位置张贴符合规定的禁止吸烟标识、某酒吧违规放置了多个烟灰缸、某网吧违规设置了吸烟室;三是个别被检查场所发现有吸烟行为、烟蒂等;四是一些执法部门的执法力度不够,处罚规定不能很好落实。

    与以往的执法检查相比,这次执法检查首次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形式,直接进入现场进行突击检查,掌握了控烟工作实情。据悉,4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还将进行第二轮控烟执法检查。(杨晓星 蒋 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