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下月43楼盘入市 前两月房价同比涨9.8%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9 14:21:02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数据显示,去年我市新建住房销售达11.72万套,同比增长23.05%,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而据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全市新建住房销售1.51万套,同比减少3.41%,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这也表明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健康发展态势。

    五大措施抑制房价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我市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为5.6%,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17位,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40位。 2014年1-2月,我市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为9.8%,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10位,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21位。与同类城市相比,我市房价水平始终基本稳定。

    为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我市采取了以下5条措施:

    加大土地供应,近年来,我市住宅用地供应充足,保证了住房建设有地可用。

    增加房源供应。我市在全国率先推行商品房预售计划管理,持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加快开发企业的推盘和销售速度,实现了供销两旺。

    加快保障房建设。 2013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指标1.65万套,我市完成了1.81万套,超额完成,有效实现了“住有宜居”。

    增加中小户型房屋供应。去年全年,我市推向市场的新建住房八成以上为中小户型的普通商品住房,极大地满足了刚性需求。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为防止开发企业捂盘惜售,我市对开发企业违规预售行为“零容忍”,全程跟踪监管,明察暗访相结合,规范了市场交易秩序,让市民放心购房、安心交易。

    “银四月”43个楼盘要入市

    2月底曾有20余个楼盘声称3月面市,然而3月即将落幕,整个青岛楼市鲜有新房源开盘的动静,大多数楼盘放弃了这一黄金时段,表示开盘时间暂不确定或延迟到下半年。

    在安静观望了近1个月后,开发商纷纷准备让新项目“浮出水面”了。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4年4月青岛将有43个项目计划入市,这一数量比3月计划入市量环比上涨了六成多,这其中有24个楼盘为纯新盘,19个楼盘为老项目加推房源。经过数个月的沉寂后,这些新盘都积攒了不少房源与客源,准备在“银四”一起释放。

    市北CBD周边定价已近“2万元线”,如位于连云港路的青房财富地带,即将于4月推出2号楼;中广宜景湾初定4月首次开盘;稍远一些的樱花郡4月底开盘。在老四方,人民路上的尚乐城推出60-110平方米户型;水清沟附近的鸿泰锦园4月将压轴推出5号楼;海云庵商圈周边的中海临安府二期预计4月份开盘。

    另据了解,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30分,我市可售楼盘数达到了1921个。

    2016年开建500个新社区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城镇化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今后五年,我市将大力培育小城市,落实政策,加强规划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李哥庄、南村、姜山、蓝村、泊里将建成人口10万人以上经济繁荣、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小城市,铺集、胶莱、新河、明村、南墅、田横、龙泉、王台等省级示范镇将建设成为各具特色的经济强镇。

    同时,我市还将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到2016年开工建设500个新社区。实施乡村记忆工程和传统村落挂牌保护制度,着力打造一批历史文化型、传统建筑型、特色景观型、乡村旅游型的特色村庄。

    在推动城镇可持续发展商,我市将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鼓励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等清洁能源生产利用。发展低碳交通,优化公交线网和场站枢纽布局,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广绿色建筑,建成一批绿色示范建筑、示范小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