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太吃保健品走火入魔 睡理疗床睡坏心脏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4 07:04:33 字号:TT

    青岛全接触,精彩全景图,各位好,我是徐麟,我是小单,今天节目的一开始,先来听听市民刘女士家的故事,诶呀,这位刘女士啊,可是让她的老母亲给愁着了。刘女士就是来“投诉”她母亲的,用她的话说,老太太,已经走火入魔了!

    刘女士的母亲孙老太今年70岁,家住重庆南路。十年前,老人家觉得,身体有了问题,去一检查,无非就是一些常见的老年病。之后几年,孙老太不断往家里买保健治疗仪,说是调理身体。电磁的、牵引的、按摩的……名目繁多,其中最大的是一个理疗心脏的床,结果这个床不但没有治病,还把孙老太的心脏睡坏了,去医院做手术,安装了起搏器。有了这次教训,加上医生的嘱咐,孙老太没有再乱用治疗仪,家人以为事情就到此为止了。没想到,从2007年开始,孙老太又迷恋上了购买保健品,这次的痴迷程度,连老街坊都看不下去了。

    刘女士给记者拿出了一瓶名为“祥康”的白酒,河南生产,两三年前相关宣传铺天盖地,号称能包治百病,孙老太马上去重庆路上的专卖店里买了很多瓶,用来治疗腿疼。后来央视曝光了“祥康”酒虚假宣传,重庆路上的专卖店也早已关门,但孙老太仍然把这种酒当做宝贝,直到现在还放在床头经常饮用。刘女士说,这七八年来,母亲每年花在保健品上面的钱都有数千元,早年的积蓄和退休金几乎都搭进去了,而她在平时生活中又极其节俭。

    采访前刘女士说,她母亲把这些保健品当成仙丹灵药,如果别人说半个不字,定会大发雷霆。随后,记者跟着刘女士上了楼,楼道里没有灯,家里也非常狭小。见母亲不在,刘女士进屋,把家里存的部分保健品都搬了出来。

  紧接着,刘女士接到了孙老太的电话,知道有记者在,孙老太先是大骂女儿不孝,又为保健品辩白。

  看看,这保健品真是把老人的眼蒙蔽了。那到底是什么让这些老人,这么迷恋保健品呢?

  近年来,像孙老太这样疯狂迷恋保健品的老人不在少数。沈阳的一对老夫妻,八年来,买保健品花了40多万元,各式各样的保健品会员卡就有20多张。长沙一位独居老人,把20多万元的养老金,全都投进了保健品市场。2010年,《中国新闻周刊》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全国1928个接受调查的家庭中,有近六成老人买过保健品,而在这之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老人,消费数额在1000到5000元之间,有五分之一的老人,消费数额达到5000元以上。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老人如此热衷于保健品呢?

  在外面卖保健品销售人员这里得到的,是甜言蜜语和煦春风,而回到家里,面对的,却是儿女的简单粗暴,外暖内冷的环境,让老人们经不起保健品销售人员的糖衣炮弹,直接交钱拿货。福彩养老院的郎医生,有多年对老人进行医疗护理的经验,郎医生告诉记者,在养老院里,经常有子女探望的老人和子女很少探望的老人,在身体和精神方面,有很大的区别。

  作为子女,要尽量丰富老年人的生活。首先,子女要给父母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培养好的生活规律,更重要的是,要让父母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可以让父母去上老年大学,或者多去户外参加一些集体活动,而抽时间和父母谈心聊天,更是必不可少。

  海慈医院保健科主任魏陵博说,老年人,在医生指导的情况下,适当服用保健品,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这样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保健品打着包治百病的旗号,那就要先考虑一下了。无论是否服用保健品,老年人,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有正确的认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