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渔民左脚被缆绳绞断脚筋 海上发求救信息获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4 15:16:32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一艘渔船在威海东100海里附近海域作业时,一名渔民的左脚不慎被绞绳机咬住,左脚脚筋断裂。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求救信息后,派出救助直升机出跨越近200海里,将危重渔民成功救起并转运到威海一家医院抢救。

    昨晨8时30分左右,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蓬莱救助值班室接到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求救信息:在威海机场东南方向210公里海域,一艘“鲁荣渔51478”号渔船上有一名渔民的脚筋断裂,若救助不及时将无法接上断脚。9时20分,B-7309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起飞前往救助。 10时40分,直升机飞抵渔船上空。只见三名渔民正焦急地在甲板上挥手,一名渔民躺在甲板上,蜷缩着身体非常痛苦。

    机组人员迅速实施空中吊运作业,救生员通过救生索空降至渔船尾部,发现伤者左脚几乎断裂,在施救过程中不能挪动,更不能任其自由耷拉着,否则可能会带来二次伤害,因此不能通过简单的捆绑式吊运。机组人员协商后,决定采用“尖叫服”的方式实施空中吊运。“尖叫服”就似一个大旅行包,但底部是硬质的,伤者可以保持躺着的姿势升空并被挪入机舱。救生员和其他三名渔民现将这名受伤渔民转移至“尖叫服”内,然后固定好,10分钟后,救生员连同被救渔民被成功吊上直升机。中午12时20分,B-7309救助直升机在威海机场落地,危重渔民被抬下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了解到,受伤渔民来自威海,事发时起网机正在绞着缆绳收网,他从旁边经过时不慎跌倒,左腿被起网机咬住,在沉重渔网的拉扯下,其左脚脚筋被瞬间绞断。几名渔民赶紧发出求救信息,由于事发海域离青岛较近,青岛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求助信息后,发现若想争取最短的时间,必须使用救助直升机,于是便向驻守蓬莱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发出求助信息。(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小荧 刘新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