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安消防部门发出倡议 清明祭奠10招帮你防火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5 06:32:19 字号:TT

    清明节到来,野外祭奠焚烧纸钱活动增加,加之今年春季,气候比较干燥,用火不慎,易酿成火灾。昨日,市公安消防部门发出倡议,市民文明祭祀注意防火:

    1、不要在大风天气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爆竹。

    2、祭扫时如需点烛、燃香、烧纸,请清理周围可燃物,并有专人守护。

    3、祭扫烧纸钱、燃放爆竹,要远离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

    4、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5、墓区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

    6、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

    7、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将打火机、火柴等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8、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

    9、穿过烟气弥漫的火场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不要大口呼吸和喊叫,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一旦身上着火,不要跑动,要就地翻滚,压灭身上火苗,防止烧伤。不盲目跳楼,不贪恋财物,切勿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10、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