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假期首日青岛近郊景区豪堵 建议错峰出游

来源:大众网-- 2014-04-06 07:31:19 字号:TT

清明假期首日青岛近郊景区豪堵 建议错峰出游

  4月5日上午10时左右,福州北路拥堵不堪。

清明假期首日青岛近郊景区豪堵 建议错峰出游

  五四广场游人众多。

清明假期首日青岛近郊景区豪堵 建议错峰出游

  4月5日,中山公园内,樱花已经绽放,市民和外地游客趁着假期来踏青赏花。

    清明小长假只有三天,由于时间短,很多市民都没有出远门游玩的打算,相比之下郊区游火爆起来。4月5日上午,记者前往开发区小珠山景区,通往景区的路上出现交通大堵塞,高峰时段车辆排起了长达3公里的长龙,据景区统计,截至当天下午3时许已接待游客一万余人。不仅如此,平度茶山、夏庄的采摘园等也出现了游客爆棚的情况。很多景区负责人表示,预计6日、7日两天游客依旧爆满,游客出游高峰时间大都在上午9时到中午12时之间,因此他们建议市民错峰游玩。

    小珠山:进山路堵车,把车停农田里

    4月5日,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许多市民选择到郊区游玩。上午 10时许,在开发区小珠山景区记者发现,上山方向堵车严重,许多人甚至走下车在路边等待。

    “真没想到,堵成了这样。”与记者一同被堵在路上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打算趁着清明假期,带孩子到小珠山景区旁的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游玩,“可没想到从家里出发到现在过去近三个小时了,因为路上堵车还没到达目的地。”王先生说。

    记者沿着公路走了一段发现,车辆排起的长队有3公里,车辆行驶速度非常缓慢。记者发现,交警陆续赶到现场,开始维持交通秩序,制止加塞抢行的行为,但短时间内交通并没有好转。

    由于堵车严重,记者看到,路两侧的农田里也都停放着私家车,“实在没法往前开了,先把车停在这里走上去吧。”一位车主说。

    茶山:连翘花怒放,两万人进山赏花

    4月5日也是青岛茶山春季踏青赏花节开幕的日子。茶山风景区内漫山遍野都是嫩黄色的连翘花,而点缀其中的还有粉红色的杏花、桃花以及紫红色的艳梅等,整个山野好似花的海洋,景色美不胜收。

    “连翘花在茶山景区播植面积超过1万亩,花期可持续20天左右。”景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赏花节会一直持续到5月31日,历时近两个月。

    “今天进山赏花的人非常多,突破两万人。”采访中,该负责人还介绍,由于很多游客都是开车来玩,当天从上午 9时许,进山的两条道路都出现了拥堵的情况,“游客多了,产生的垃圾也多,对环境破坏很大。”采访中,该负责人称,为此景区举办了“垃圾换门票”等活动,即游客在景区内收集一定数量的垃圾,即可向景区工作人员兑换游览门票和许愿带等奖品,其中一项内容是只要捡30个烟头就可获赠价值60元的门票一张,这吸引了很多游客参与。

    建议:错峰出游,最好乘公交车

    除此之外,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夏庄采摘园、胶州少海、莱西产芝水库等景区也迎来了大量游客。“三天假期太短了,出远门时间肯定不够,所以我便带着家人在郊区转转。”在夏庄一采摘园门口,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天气一直不错,而且假期里还能享受到免费通行的待遇,所以他们一家人便来到了夏庄采摘草莓。

    针对堵车一事,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以及茶山风景区的的相关负责人都建议,市民应该错峰游玩,避开高峰期。据介绍,根据以往经验,游客的高峰期多在上午 9时到中午12时,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错开该时段。建议市民乘坐公交车出游。 本报记者徐新东 刘鑫记者 何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