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小长假出行扎堆 11万辆车高速入口排成长队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6 12:53:10 字号:TT

11万辆车 高速入口排成长队

11万辆车 高速入口排成长队

    晚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清明小长假首日,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整体顺畅、安全,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千余人次,出动警车380辆次,设置路面执勤岗位300处,检查车辆1万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

    高速 七成车辆是免费车

    据统计,昨天零时至12时,我市各高速公路共通行车辆11万余辆,入市车辆5万余辆,出市车辆6万余辆。胶州湾隧道入市6600辆,出市1万余辆;胶州湾大桥入市1万余辆,出市1.1万余辆;青兰高速双埠收费站入市2.1万辆,出市2.1万辆;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入市1万余辆,出市1.9万余辆。和去年相比,今年清明首日的高速通行量基本持平,略低约1万辆。据介绍,这主要跟入市车辆减少有关,由于是清明首日,外地游客尚未抵达,从一定程度上减缓了高速的通行压力。此外,重庆路的开通也起到了较大的分流作用,不少近郊游的车辆更多地选择走城市主干道或者国省道出行,也给高速交通“分忧”。预计今天,高速公路、隧道、大桥的交通压力将持续,建议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服从执勤交警指挥。

    记者从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他们所辖的G20青银高速(青岛段)、G15沈海高速(青岛段)、S7602青岛前湾港区2号疏港高速、G2011青新高速各收费站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54308辆,约占出口交通量的76%。

    市区 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

    据介绍,昨天是清明节假期首日,市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制定印发了《二〇一四年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梳理确定了32处应急分流节点。各大队周密部署勤务安排,重点路段、节点7点上岗,8点全部岗位到位。对摸排的全市15处祭扫场所周边道路加强管控,重点对湛山寺周边、重庆南路、福州北路、重庆中路、文昌路等祭扫场所周边道路进行巡视。122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不间断地对祭扫场所周边道路进行巡视,有效确保了市民祭扫出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据了解,福州北路、胶宁高架路、重庆南路萍乡路、金水路、石牛山路枣山路、辽阳东路深圳路等道路因车流量大、违法停车、交通事故等原因致交通流量密集。

    火车 发送旅客900万人次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4月5日铁路迎来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900万人次。为此,全国铁路预计加开临客328列。5日是铁路客流出行高峰,主要大城市客流量大、出行时间集中。

    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清明节当日,全国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上升显著,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最新统计显示,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在清明节当日有较大攀升,但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事件和重大交通事故。京哈、京沪、京台、京港澳、京藏、青银、沈海、荣乌、沪昆、沪渝10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环比增加65%,其中小型客车交通流量环比增加122%,与去年清明节同期相比增加144%。公安部交管局提醒,7日午后,全国将迎来清明小长假返程交通流高峰,局部时段和路段可能出现车流集中、通行缓慢的问题,请广大群众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