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喇叭花原来是避雨所 总面积达1500平米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7 08:18:39 字号:TT

    “奶奶,那些喇叭花好大呀!”昨日,一位小朋友指着一簇巨大的白色喇叭花“雕塑”高兴得叫起来。“小朋友,这是雨棚!”一位正在进行工程收尾的师傅介绍说。

    这位师傅所说的 “喇叭花”雨棚有十多米高,22根柱子“钻”入地下,支撑起22组钢结构,每一组钢结构再用白色的张拉膜做出 “喇叭花朵”。“每一个‘喇叭花’就像个巨大的漏斗,敞口用来收集落下的雨水,每一根钢柱除了制成钢结构之外,柱体上还有许多圆孔,‘喇叭花’的下端是收紧封死的,雨水在漏斗里汇集,液面升高就进入圆孔,顺着钢柱流下。”这位师傅说,钢柱的下端与地下排水管道相接,管道再将雨水引入雨污井内。

    记者在园区转了转发现,在世园会东、南的入口处均有这样一组造型优美、壮观高大的“雕塑”:天气晴好时,“喇叭花”是入园口的一道景观;雨天,“喇叭花”就成了游客们的避雨所。

    据了解,22个 “喇叭花”是缝合在一起的,遮雨面积能达到1500平方米。(记者 张 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