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闹市绑架赎金1500万元 真相揭开竟是一场闹剧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4-07 15:02:15 字号:TT

    对于警察来讲,绑架案是侦破难度很高的一类案件。因为这种案件,不仅在于能不能抓到绑匪,最关键的还在于,能不能确认被绑架的人质的安全。2013年11月18号那天,上海警方接到一个姓梅的女子打来的报警电话,她说自己的老公被人绑架了,而且对方提出的赎金,说出来吓死人,要1500万元。而那个时候距离绑匪提出的最后交款期限,只剩下八个小时了。

    警方怀疑,绑匪对杭家的基本情况是十分的了解,那绑匪会不会就是杭家内部的人员呢?被绑架前,杭百发最后一个见过的人,就是小梅,第一个接到绑匪电话的人,也是小梅,也是她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报案人梅某,要交1500万元的赎金。可是这个关键人物,却在姑父被绑架、姑姑被勒索,警方急需她配合调查的时候,迟迟不肯出现。这里头有什么蹊跷吗?

    眼看着时间已经临近11月18号中午了,绑匪规定的交钱的时限就在眼前,可是杭百发还是生死不明,音讯全无。最先接到绑匪电话的小梅,也没来到刑警队,案子毫无进展。正在所有人都紧张焦虑的时候,一张来自四川达州的追逃协查,使得整个案件更加离奇复杂起来。

    梅某似乎并没有打算支付赎金,而是只想要警方抓住嫌疑人,难道她就不怕激怒绑匪,威胁到丈夫的安全吗?其实,早在梅某报案时,警方就对杭百发的经济条件和社会关系进行了排查,发现他们拖欠的160万元和他们家族的经济实力相比,就是九牛一毛。那么杭百发为什么不还上这笔钱,这笔钱和他被绑架,又有什么关系呢?时间已经超过了支付赎金的最后期限,杭百发依然杳无音讯。就在这时,梅某的电话响了,来电话的就是杭百发曾经的合伙人,来自四川的陈锐。

    绑匪陈锐不再打来电话了,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和他一起实施行动的其他六个人,已经上了开往四川成都的K290次列车。早在11月18号凌晨8点45分,也就是梅某报案后四个小时,他们就离开了上海,而梅某却始终没有听到丈夫的声音,这似乎都在向警方暗示着什么。

    六名参与绑架的犯罪嫌疑人说,杭百发跟陈锐走了;但是陈锐这边却说,杭百发是自己跑掉的。如果真是这样,已经逃跑了的杭百发,怎么不通知家人,让家里人不要再担心呢?如果陈锐说的是假话,那么陈锐到底对杭百发做了些什么呢?就在这时候,警方找到了一段监控录像,真相随即揭开。

    梅某本来想通过警方的手,去报复陈锐,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按照咱们国家的法律规定,证人故意做虚假证明,意图陷害他人,或隐匿罪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要处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所以原本是被害者家属的她,现在也面临着法律的制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