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好哥俩38年不分家有钱一起花 彼此子女视如己出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4-07 15:15:35 字号:TT

    为了分家产,兄弟反目,这样的事儿我们没少听到、看到。不过,在胶州却有这么一对亲兄弟,和谐相处38年不分家,把彼此的子女,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其乐融融的一大家子,让十里八村的乡亲们羡慕和称道。好哥俩究竟有什么特别的相处之道呢?

    这天一早,李汉晴接到了侄子李文鹏的电话,他赶紧找到了弟弟。孩子的结婚大事。做大伯的李汉晴考虑得比弟弟还要仔细。

    大事儿一起商量,有钱一起花,这是李汉晴、李汉栋兄弟俩保持了近40年的习惯。作为一家之长的李汉晴,到现在还保留着七八本工作笔记,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家里的收入开支。

    卖西瓜挣了11块两毛钱,买一条肥皂花了3毛7分钱,家里的每一笔钱,李汉晴都记得清清楚楚。

    不过李汉晴的顾虑是多余的。弟弟结婚后,李汉晴曾两次提出分家,可都被弟弟拒绝了。

    李汉晴和弟弟李汉栋的家,就在胶州的西计斤庵村。两个小院只有一墙之隔,就连院子里的桂花树,也是一家一棵。全村有三百多户人家,李汉晴和李汉栋,是唯一结婚后没有分家的兄弟俩。到现在,两家人还在用一个厨房,天天在一起吃饭。

    李汉栋的妻子高玲,正是嫂子高秀芬的亲妹妹,两家人也因此亲上加亲。

    如今,大哥李汉晴已经有了孙子,弟弟李汉栋的儿子也马上要结婚了,一大家子八九口人越来越热闹。不过,兄弟俩小时候的日子过得却很清贫。李汉晴结婚后,夫妻俩一个主外,一个主内,照顾着父亲和弟弟,供弟弟读完了高中。

    弟弟之后又学了电子技术,靠维修电器生活。兄弟俩日子虽然平淡,但也温馨。可没想到的是,2007年的一场大病,让李汉栋差点性命不保。

    原来,李汉栋突发脑血栓,而且是在脑干部位,今后很可能会瘫痪。

    在哥哥的坚持下,李汉栋渐渐恢复了健康,除了右脸的神经没有知觉外,其它和正常人一样。对哥哥,他的心里全是感激。

    大哥长兄如父,办事公平;弟弟尊敬兄长,从不看重金钱利益。其他家庭成员也能做到不计较、不记仇,这就是两家人和谐相处之道。在这一家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亲人间血浓于水的信任、包容和真情,祝他们全家健康快乐、和睦幸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