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春光好景区人气爆棚 48万人景区游览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8 05:44:44 字号:TT

清明春光好景区人气爆棚 48万人景区游览

清明春光好景区人气爆棚 48万人景区游览

清明春光好景区人气爆棚 48万人景区游览

    全市14个主要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42.3%

    早报讯 清明小长假昨日落下帷幕,清明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候,市民和游客纷纷出门赏花踏青。来自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全市14个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48.48万人次,同比增长42.3%。

    近5万游客上崂山赏景

    小长假期间,人气最高的莫过于中山公园的樱花了。今年春来早,中山公园樱花提前数日绽放,清明期间樱花大道两旁的樱花到了盛花期,迎来市民、游客赏花潮,仅小长假首日便纳客10万人,随后两天热度也不减。除了中山公园的樱花,崂山北宅的樱桃花、北九水的杏花和巨峰的杜鹃花也备受市民和游客青睐,不少人趁着清明扫墓的同时上山踏青赏花。据统计显示,崂山风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47206人,三天累计同比增长77.47%。

    各景区创收同比增63%

    来自市旅游局统计显示,清明假期期间,天气良好,适合出游,旅游市场火爆。纳入统计的14家岛城主要景区(点)接待游客人数48.48万人次,同比增长42.3%,营业收入2252.4万元,同比增长63%。除了前面提到的崂山风景区外,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41万人次,同比增长16%,营业收入26.4万元,同比增长14%;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2.61万人次,同比增长5%;营业收入68.77万元,同比增长5%;方特接待游客3万人次,同比增长87%,营业收入635.8万元,同比增长55.3%。另从各旅行社的统计来看,三天小长假累计接待国内来青旅游人数31589人次;青岛出发旅游人数10329人次。累计接待入境人数503人次;青岛出境旅游人数1351人次。此外,据开发区旅游局统计,清明3天假期,开发区共接待游客1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和17%。即墨旅游部门粗略统计,3天小长假,即墨田横、丰城和温泉等沿海景区,约有5万名游客来赶海。

    省内自驾游成旅游主力

    “春暖花开,背包自助游的散客呈增长的态势,特别是青岛及省内高校的学生出游众多。”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由于清明小假期高速免费,因而省内自驾游群体增多,特别是青岛周边的潍坊、临沂、东营等地的车辆较多。通过同城、携程等旅游网站预订购票已成火爆之势,方便快捷不用排队购票等优势,受到年轻出游群体的青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