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两段恋情都被父母搅黄 户籍成父母心头病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8 06:56:18 字号:TT

    ●倾诉人:马彬(化名)●性别:男 ●年龄:29岁●记录:莫凡●时间:4月3日下午2时

    从小到大,马彬(化名)的父母都对他管教特别严,目的就是给家族带来荣耀。生活上的约束马彬都能接受,但他却受不了父母干涉他的爱情。刚工作时,马彬爱上了离异女孩林珊(化名),结果硬生生地被父母拆散了。后来他喜欢上了东北女孩张静(化名),结果又遭到了父母的横加阻挠。他想不通,父母难道非要让他找个十全十美的女孩吗……

    父母的爱让我好累

    我是个青岛小伙,父母都是普通人。虽然他们很疼爱我,但我却不喜欢他们拿我和别人攀比,逼着我争强好胜,然后给家族带来荣耀。说实话,从小到大,我都活得特别累。在生活方面,父母怎么管我,我都能接受,但我却受不了他们干涉我的感情。

    从我成年开始,他们就给我立下了择偶的条件,什么必须是本科学历以上,父母要健在,家境要好等等。就因为这些条条框框,在大学里,我错了许多机会。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一家软件公司,通过工作,我认识了离异女孩林珊。

    父母搅散我的初恋

    林珊大我一岁,长相漂亮,家境也很富裕,离异的原因是前夫家暴。我很同情珊珊,也很珍惜这份初恋。交往一年后,我带她回家见父母。珊珊很实在,把自己的情况和经历都讲了出来,我觉得现在这么坦诚的女孩真是不多。

    我没想到,母亲当面就表示反对,父亲更是跳着说离婚的女孩不能要。经历了一周的狂轰滥炸,我终于受不了了。我委婉地跟珊珊提出了分手。她很理解我,说父母不赞成的婚姻也不会有好结果,我们好聚好散吧。

    再次恋爱又被干涉

    这件事后,父母又在我的择偶条件中加了一条,不能找离异的女人。去年5月,通过朋友我认识了张静。她是个东北女孩,大学毕业后留在青岛工作。我被她活泼的朝气和奋斗的激情所吸引,第一次见面就对她一见钟情。

    听说我又有对象了,父母很高兴,可得知张静家在外地后,他们又开始反对了。他们一次次地跟我说外地女孩不能娶,她们都是为了青岛户口才嫁给本地人的,好多人结了婚拿到了户口就飞了。

    爱情受阻我俩冷战

    我承认父母说的情况在生活中确实存在,但我相信张静决不是这种人,因为之前有个本地的富家子弟追了她一年她都没同意。凭她的能力,她不需要任何靠山,户籍对她来说也无足轻重。这次我不想再听从父母的安排,坚决要我的爱情我做主。

    父母见我不听劝,慢慢地也就不再唠叨了。我以为自己胜利了,哪知道他们这是战略性的撤退。等我把张静带回家时,他们却对人家不冷不热的。更糟糕的是,今年春节,父亲借着酒劲说了很多难听的话,弄得张静一直在跟我冷战。

    我真不明白,父母非得逼我找个十全十美的女孩吗?我自己都是个普通人,何必强求别人呢?这次如果我和张静吹了,真的就没勇气再恋爱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