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盘点世园之最:百鸟园三千只鸟 碗幕影院震撼

来源:大众网-- 2014-04-09 13:34:39 字号:TT

    青岛世园会里最大的展馆是哪个?声光电打造梦幻视效、360度碗幕震撼放映的主题馆又能领略哪些最新科技?国际园、中华园里的百个展园哪个最有特色?……记者盘点世园会之最,给游客游览提供参考。

    最大最未来的展馆碗幕影院,视觉很震撼

    青岛世园会展馆中主题馆是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这座展馆兼顾着主题演绎、花艺竞赛、综合服务等多重功能。主题馆布展的核心理念是:将自然请回庭院,让我们的家园成为宇宙的花园。4个展馆分成3个展区,其中1号、2号馆组成一个展区,3号馆花艺竞赛中心、4号馆海尔智能生活馆分别自成一个展区。

    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2号馆内有总面积达1800平方米的碗幕影院,360度的碗幕影院开启后,游客将置身于巨大的荧幕之中,眼前的墙面和脚下的地面,都将播放出让人震撼的自然风光画面。游客进入碗幕影院后是无需行走的,在碗幕影院中间悬空的位置上,专门设置了环形的自动传送轨道,游客只需站着就能在碗幕影院中参观一圈。据介绍,这一圈的参观时间大约要花4分半钟。

    园区的另一重要场馆——园艺文化中心,也会把先进的声光电技术用到极致。该馆的主要展项为“精灵之树”,展现了种子萌发的过程。此外,还将采用“多通道视频效果拼接技术”,给游客带来长达6分钟的真实而又梦幻的体验。

    最动听的园百鸟园请来3000余只鸟儿

    都说花香鸟语,有了几千种新奇植物,鸟儿当然也不能少,世园会百鸟园将请来3000余只美丽的鸟儿。据了解,为鸟儿搭建的鸟笼的总面积就达到4000平方米,创下了历届世园会之最。3000余只鸟儿分属90余种鸟类,全部是国内品种,其中山东鸟类有30余种。此次参加世园会的最大的鸟是孔雀,最小的鸟是太阳鸟,此外还有山椒鸟、金刚鹦鹉等名贵品种。

    值得重点推荐一下的是太阳鸟,这种鸟也被称为“东方蜂鸟”,体形娇小,形态可人。太阳鸟全部是空运过来的,还带着纯野生蜂蜜来,因为蜂蜜是它们的食物,预计百鸟园中的太阳鸟一天要吃下10公斤的蜂蜜。另外,百鸟园里的3000余只鸟儿还将有25位云南籍的专业饲养员来当“保姆”,负责它们的饮食健康和卫生安全。

    百鸟园不仅可以让游客与多种珍奇鸟类近距离接触,还能唤起人类对自然生物的和谐共处理念。

    最好玩的园亚洲第一移动嘉年华乐园

    游玩、游玩,到世园会除了游览看景还可以玩啥?最值得一玩的,要数“亚洲第一移动嘉年华乐园”。极速过山车、海盗船、无敌大飞轮、快乐转盘等40种游乐项目应有尽有,让你在高速、旋转、起落中体验刺激释放尖叫。摩天轮是不少年轻情侣喜欢的项目,而世园会“请”来了45米高的“亚洲最大可移动摩天轮”。据介绍,摩天轮共有36个轿箱,速度设置为2个档,一次可载216个人,运行5至10分钟。

    除了成人喜爱的刺激游乐项目,嘉年华乐园还设置了众多适合亲子玩耍的项目。比如说,旋转小蜜蜂、小果虫滑车、小飞蚁等慢速游乐设施不仅色彩鲜艳,还能放出欢快的儿童歌曲。

    最有特色的展园济宁园,最“山东”的展园

    济宁园也称儒园,位于齐鲁园东南部,园区以孔子的“儒学”作为切入点,按照“仁、义、礼、智、信”“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的理念展开。孔子周游列国弧形青砖大型浮雕引人注目,墙内侧的“仁义礼智信”采用阴刻彩金描绘工艺,“仁、义、礼智、信”五个大字采用篆书字体,采用特制“曲阜贡砖”,使用了浮雕、透雕、浅刻、线刻、阴刻等多种高难度雕刻技法。恢弘大气,是山东仁义精神的代表。展园将在中轴线上建设“中和台”、“杏坛”等微缩景观,同时着力打造文化欣赏、文化体验和文化传播三个景观区。

    最“愤怒”的展园游戏中回归健康自然

    万科集团与芬兰乐普森公司合作建设了“愤怒的小鸟”主题游戏公园,在主题公园中设置互动游戏体验区、特色咖啡厅等。展园将虚拟游戏与现实游戏相结合,以独特的展示方式,给参观游客带来独特的互动游戏体验。

    最“年长”的展园红豆杉园,植物界的活化石

    红豆杉属于珍稀濒危保护动物,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植物大熊猫”,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观赏性。2014青岛世园会红豆杉园艺博览园在建设过程中,将融合世界红豆杉资源展示、知识普及、红豆杉健康生活及园林特色,展示不同红豆杉品种、形态、历史、典故、园艺景观河艺术造型,体现红豆杉的药用、保健、园艺和生态价值。

扫二维码,一键下载世园会超详细路线图&10条精品游览路线推荐到手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