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边拍婚纱照过半是外地人 影楼送世园票拉客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9 13:51:03 字号:TT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游艇出海、浪漫樱花,加上晴朗的好天气,4月的青岛成为无数新人们向往的婚纱拍摄景地。在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仰口等地,随处都能见到新人在忙着拍摄婚纱照。用婚纱摄影师的话说,这个月正好世园会要开幕,外地新人特别多,可以说是今年最忙的月份了。 

    忙碌 3对新人配1位摄影师

    “新娘头稍微侧一点,捧花放在脸旁,新郎不要太严肃,表情自然一点……”从第六海水浴场沿着海边往东走,每走几百米就会看到盛装的新人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摆着各式各样的造型。 6日中午,记者来到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等著名建筑前,看到许多忙着拍婚纱照的新人。公主楼前的马路上有盛开的迎春花,7对新人和他们的化妆、摄影队伍,几乎占据了整条马路,汽车司机都要缓慢地,摁着喇叭通过,很多游客也只好简单地拍完照快速离开,以免影响了婚纱摄影师取景。在一旁补妆的准新娘杨威告诉记者,他们从黄岛来这里取景拍照,八大关、马场都是热门的场景,现在配备了1位摄影师为3对新人拍照,所以拍照得排着队。 “小长假是不可能休息了,拍照要么得躺在地上,还得为新人想不同的姿势,吃饭和休息都在车上,这个月下来肯定得掉个七八斤肉。 ”杨威的摄影师小孟告诉记者。

    预约前两月预约小长假

    记者来到第三海水浴场时,恰巧遇到了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俩人时不时用陕西话交流,一问才知道他们是从宝鸡坐飞机来到青岛的。 “这也算是妻子带着我来看看她曾经生活的地方。 ”新郎吴晓峰告诉记者,女朋友郭晶曾经在青岛科技大学读书,毕业后回老家宝鸡工作时两人才认识。眼看着婚期将近,郭晶就提议带着吴晓峰来青岛拍婚纱照,正好看看这4年来青岛和母校的变化。

    “托同学帮忙找了市南区的一家婚纱影楼,提前交了订金,我们是在刚过完年的2月就预约小长假来拍婚纱照,要是预约晚了可能就轮不上我们了。”郭晶说,拍摄只需要差不多一天时间,剩下的一天假期还可以自由活动,玩够了再回宝鸡,一点都不耽误时间。记者随后拨打了魅摄影婚纱工作室、尚城摄会、米娜婚纱摄影馆得知,想在小长假拍婚纱照至少要提前一个半月进行预约,其他时间基本提前20天预约即可。

    火爆 一假期已经订满

    据市婚庆协会会长翟爱俊介绍,每年青岛婚纱影楼拍摄的婚纱照中,外地游客基本上占到了40%以上,有的婚纱影楼九成顾客都是外地人,今年正好要举办世园会,婚纱摄影的生意可能比以往都要好。现在一些婚纱影楼除了有豪华游艇拍摄、免费酒店住宿3天2晚、报销打车费等优惠外,还推出了免费赠送世园会门票的活动,一套的均价在6000元左右。据中山路天真照相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年初就推出了特殊婚纱套系,拍完一整天的婚纱照后,新人可以在第二天去逛世园会,一般情况下是一位摄影师跟一对至两对新人,现在五一假期也已经饱和了,预定基本上结束了。记者了解到,平时来青岛拍婚纱照的外地游客多为山西、河南、河北、内蒙古等地,省内游客则大多选择了烟台、威海等沿海城市,在推出了免费送世园会门票的活动后,吸引了一些潍坊、菏泽、临沂等地的新人。 新闻链接 近期有望为新人办集体婚礼

    记者从市婚庆协会了解到,世园会正式开幕后,有望为新人们举办一场集体婚礼。翟爱俊介绍,在世园会开幕期间,会有越来越多的新人来青岛拍婚纱照,还有外地新人来旅行结婚,正好可以为他们和本地的新人举办一场特别的婚礼。目前,就该计划市婚庆协会正在同世园会方面进行协商。(记者 于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