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只蟑螂一年能生一千万只 和恐龙同一个时代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9 14:58:57 字号:TT

    进入4月以来,全市最高气温直逼20℃,这让蟑螂开始进入繁殖期。昨天,记者从市北区爱卫会动员大会上获悉,将向环卫工免费提供膏剂蟑螂药,集中消灭闫家山、小水清沟等地公共场合的蟑螂,青岛理工大、青岛科技大的后勤厨房等也将作为重点清理区域。

    市疾控中心消毒病媒科主任姜洪荣昨天告诉记者,青岛最常见的蟑螂有德国蟑螂、美洲蟑螂和大连蟑螂三种。一般情况下,一只成年蟑螂可在一年内繁衍一千万只蟑螂,在去年大量出现的德国蟑螂少则也能繁殖上百万只,气温升到20℃就到了它们的繁殖期。

    姜洪荣介绍说,蟑螂大多喜欢生活在厨房、垃圾堆等阴暗潮湿的地方,在平度、莱西等地,基本上大小型的超市开到哪里,蟑螂就会在哪里出现繁衍,虽然密度并不是很高,但是总数较多。市民在购买成箱的鸡蛋或者菜篮子里,稍不留意就可能把蟑螂带回家。姜洪荣告诉记者,蟑螂和恐龙是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的物种,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哪怕不吃不喝100天也能照样存活下来,头身分离后也可以存活数天。

    据市北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从本月开始,将为公共场合的环卫免费提供膏剂蟑螂药,如果居民楼中出现大范围的蟑螂,将派相关人员进行免费灭蟑螂。早在2004年前后,青岛就率先使用了膏剂来消灭蟑螂,膏剂灭蟑螂法现在已经是全国范围内通用的方法,凡是身上沾到膏剂的蟑螂,就会把毒性带给其他蟑螂,从而起到了灭蟑螂的作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