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翁想再婚遭儿媳阻 被起诉后夫妻做出退让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0 13:30:26 字号:TT

    刚嫁入婆家时,倩倩(化名)的公公就说,他是退休教师,以后一定会好好培养孙子。然而婆婆去世后,公公却像变了个人似的,他不但不愿专职看孩子,还迷上了登山和跳舞。直到后来,倩倩和老公孙强(化名)才知道老人有了再婚的打算。孙强不同意,老人便搬出去单独生活了,还一纸诉状把儿子告上了法庭……

    嫁入婆家温馨幸福

    2007年,我与孙强相识。一个月后,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这么快就认定孙强,除了他个人条件好之外,还有个原因就是,我对他的家庭十分满意。他父母都是教师,性格温柔和善,他家里充满了书卷气息,家庭氛围也和谐温馨。

    我们结婚后,公婆相继退休。当时公公对我们说,他辛苦了几十年,光为别人的孩子忙碌了,现在退休了,他最大的任务就是好好培养自家的孩子,他要把一辈子的好经验都用于培养孙子上。听他这么说,我心里真是高兴。

    公公走出丧偶之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我们结婚第二年,婆婆得了肺癌,尽管我们努力为她医治,可九个月后她还是离开了我们。婆婆的去世,让公公深受打击。他整天唉声叹气,愁眉不展,就连我给他生了个胖孙子,他也无法高兴起来。

    婆婆过了三周年忌日后,公公才逐渐走出了丧偶的阴影。我以为这下他可以安心帮我们带孩子了,没想到公公一改从前的承诺,而是恋上了登山。每周一三五,吃完早饭,公公就带齐装备,和一群老友出发了,直到下午才能回来。

    丈夫反对公公再婚

    说来也怪,我儿子特别喜欢爷爷,只要爷爷看着他,他就乖巧听话,保姆看着他,他就哭闹不止。我们多次和公公商量,可他都不答应专职看孩子。这件事让我心里很不舒服,觉得他不尽人情,甚至对他还有些抱怨。

    后来,公公又迷上了跳舞。每天晚上,只要乐曲一响,公公都会放下一切去广场跳舞。后来邻居告诉我,公公和他的舞伴好上了,我和孙强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想再婚。以前我埋怨公公时,孙强还劝我想开些,可这回是他首先爆发了。

    换位思考相互理解

    孙强找到公公的女友,说他不同意两人在一起,如果公公非要坚持,那以后就不会给他养老送终。得知这事,公公特别生气,他不但搬到小房子去住了,还一纸诉状把孙强告上了法庭。就在我们想着该如何与他对簿公堂时,有一天,公公回来了。

    他说自己已经撤诉了,再生气也不该爹告儿子,他想孙子了,所以来看看就走。看到他湿润的眼睛和孤单的背影,我们想到了自己的将来。我们也是为人父母的,如果我们老了,儿子也这样对我们,我们心里该是什么滋味呀!

    后来,我们给公公道了歉,还给他和老伴办了婚礼。如今,公公和老伴生活得很幸福。现在我们明白了,孝顺的真正含义是关心老人理解老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