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进口汽车物流展示中心下半年交付 买车便宜一成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1 06:18:34 字号:TT

进口汽车物流展示中心下半年交付 买车便宜一成

进口汽车物流展示中心下半年交付 买车便宜一成

    青岛保税港区汽车物流展示中心下半年交付使用 可容纳近百家汽车贸易商

    昨日,记者从青岛保税港区获悉,作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配套项目,目前在建的2.79万平方米汽车物流展示中心将于下半年交付使用。根据规划,这里可容纳近百家汽车贸易商集中展示约300辆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进口汽车。届时,岛城市民想买性价比高的进口汽车就可以直接来保税港区的汽车展厅选购。

    [进展] 下半年投入使用

    汽车物流展示中心工程位于青岛保税港区莫斯科路以北、太行山路以东,建筑面积约2.79万平方米。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主体已经搭建起来。“汽车物流展示中心工程主要采用钢结构,钢结构制作总量约2500吨。该展示中心采光顶是由直径530毫米无缝钢管组成的跨度为27.4米×25米的空间网状结构,整个空间结构比较复杂,是整个工程钢结构制作中的难点。”负责钢结构制作及安装任务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施工人员和技术人员成功攻克采光顶钢结构制作难题。

    “目前正在做防腐防锈处理,下一步主要对玻璃幕墙进行安装,内部通风、空调、消防等工程继续安装。”昨日,青岛保税港区口岸办主任孙冰向记者介绍,预计今年6月份主体完工,8月份前后交付使用。 [实惠] 比4S店便宜近10% “汽车物流展示中心作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配套项目,将有别于其它的4S店展厅,近百家通过平行贸易方式进口的贸易商将在这里聚集,类似于进口汽车的大卖场。”孙冰介绍说,所谓平行进口汽车就是非通过4S点渠道体系流转到国内销售的贸易方式,主要是直接从美国、加拿大、欧盟进口的车辆,也被称作非中规车。

    “以前买这种进口车一般需要到天津或大连口岸,青岛的贸易商分布得比较分散,保税港区汽车物流展示中心启用后,各个贸易商聚集到一起,可以为选车的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孙冰说,保时捷、路虎、奔驰、宝马、福特这些非中规车和4S店的车相比,同样的配置、同样的车型,价格便宜近10%,对老百姓来说性价比更高。 [延伸] 将提供一条龙服务 汽车物流展示中心将分为三层,一层和二层为进口汽车的展示和销售,三层为进口商品和奢侈品的展销大厅,展示中心还将建有休闲、娱乐场所。“在这里展出所有的进口商品都是从国外直接进口,确保品质。”孙冰说,以后还要延伸展示、维修、挂牌等一条龙的服务。整个贸易方式是批发加零售,面向中国北方广大的市场,将来可以形成一个展示、销售、服务、维修售后,包括汽车文化于一体的汽车展示盛会。

    按照规划,到2020年,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将打造成以汽车口岸为带动,集汽车物流、商贸、展示、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化汽车商贸城,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汽车物流中心、汽车交易中心和汽车服务中心。(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鲁雯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