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6万游客扎堆入园 三条线省时省力供参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1 15:04:21 字号:TT

2.6万游客扎堆入世园

2.6万游客扎堆入世园

  9日、10日,世园会进行了第二阶段载人压力测试,共7.3万名市民参与测试。 10日上午10点30分,南区的鲜花大道和中华园、国际园涌入大量游客。同一时间,北部园区却安静得能听见鸟鸣。据统计,在10日的测试中,上午9:00至11:00为入园高峰期,入园游客超过26000人,达到全天总入园人数的七成。11日,世园会将进行闭园整改。建议参加12日、13日压力测试的市民,尽量避开人流高峰错时入园,以达到更好的游园体验。

  市民游园

  绕开南区边走边看

  10日的试运营期间,参观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在出入口完善闸机票检工作流程,靠近园区出入口的地方,如鲜花大道、云桥区域,在测试导览员固定岗位对大客流冲击的应对承受能力。进园的游客也纷纷亮出了对世园会的评分。 “天水这里应该安装护栏,木栈道是错层的,台阶颜色一样,要是谁没看清楚容易掉进水里。还有在游客服务中心领导览图的时候,志愿者忙不过来。 ”爱好登山的郝女士和几个朋友一大早就来到了世园会,他们绕开了客流密集的南部园区,边走边看,花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主题馆附近。

  园区里,有志愿者在做电瓶车运营问卷调查,询问游客对电瓶车设置的站点、票价、服务有什么建议。参观服务人员则记录下游客对标志牌设置、路标等设施的建议。载人测试后的闭园日里,这些建议将成为参观服务和运营部门改善工作流程的依据。

  三条线路

  省时省力可供参考

  从2号门进入不久就是鲜花大道,在这里服务的导览员不断为游客指引着游览路线。“我在这里站了半个小时,回答了上百个市民的问题,嗓子疼。”张馨从包里掏出金嗓子和响声丸来吃。而在北部园区主题馆附近,导览员相对悠闲,记者在附近采访的半小时里,只有一个市民来问这里是什么场馆,一个来问附近的洗手间是否开放。“通过前3次的试运营看,南园区人员相对比较密集,北园区人员相对较少。北园区有童梦园、绿业园、草纲园、花艺园等,而且地势较高,可以俯瞰园区,有体力的游客可以到北园区游玩。 ”

  张馨和同伴们为游客梳理出三条线路:A线路由2号口入园—鲜花大道一中华园一草纲园一童梦园一天水沿水步道一绿业园一国际园一3号口出园。B线路由3号口入园—国际园一茶香园一绿业园一童梦园一中心广场一地池一中华园一鲜花大道一2号口出园。C线路由5号口入园—百花园一茶香园一绿业园一童梦园一中心广场一地池一中华园一鲜花大道一国际园一5号口出园。(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