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类事业编可单位自主招聘 学历户籍等将放宽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1 15:09:58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日青岛市出台了《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试行多元化办法的通知》,对纳入事业单位高层次和紧缺人才专业目录范围的专业人才,除全市统一招聘外,根据人才需求,各相关单位在经授权的基础上,可以对外发布招聘简章吸引人才前来应聘,也可以直接赴外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进行选聘,还可以通过媒体、网络、中介机构推荐方式吸纳人才。

  三类人才实施多元化招聘

  据了解,实施多元化招聘办法主要包括三类人才。一是高层次人才,具体指的是符合《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来青创新创业发展的办法》和“青岛英才211计划”规定条件的院士、专家、学者、科研人才、文艺名家、教学名师、医疗骨干、知名教练、技能大师、重要奖项获得者,以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第二类是各类紧缺人才,具体为支持我市重要发展战略、重点建设项目急需的专业人才,以及近两年通过全市统一招聘未招到且难以通过人员调配满足需求的专业人才,此外,还包括四市及黄岛区招聘的硕士学位人员。最后一类为基层服务人才,即面向乡镇、村(社区)服务的基层偏远岗位所需专业人才。

  考试考核方式更加灵活

  青岛将实施的多元化招聘办法,实现了5个方面的突破。一方面,对特殊人才用人单位可以自主招聘,根据用人单位需要,授权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或各区市人社局自主招聘,招聘时间、地点等不作统一限制。另一方面,放宽了招聘条件。除基层服务人才外,其他岗位均放宽学历、年龄、户籍等条件限制。此外,招考比例也有所放宽。多元化招聘将突破常规招考比例必须达到1:3比例限制,适当放宽紧缺人才和基层服务人才招考比例,对高层次人才招考比例不作限制,特别急需的经批准可按实际报名人数进行招考。

  除了以上3点外,在考试考核方式也更加灵活。授权招聘单位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聘用高层次人才;对紧缺人才和基层服务人才招聘采取面试前置的方式,按不低于1:2的比例确定初步人选,再经笔试或专业测试确定拟聘用人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的招聘方法中,还将约定服务年限。招聘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与拟聘用人员约定最低服务年限。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聘用人员不得调入其他事业单位。(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