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便衣稽查乔装乘客打黑车 两车撞枪口被罚(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4-14 06:40:57 字号:TT

便衣稽查乔装乘客打黑车 两车撞枪口被罚

    黄岛区上海路上新建了一座长途站点,建成后,规划了出租车专用通道,乘客只要出站,步行二十米就可以搭乘出租车,可最近,有人反映,那个通道被黑车占据了,今天,记者就约上了便衣稽查,去了一趟。

    上午十点多,正值长途车进出站点的高峰期,进出站的乘客一波接着一波,记者和身着便衣的稽查队员也顺着人流走到了出站口,没走几步,果然有人主动过来揽活了。

    围堵在站点出口的这些男子,大约有七八位,听说记者想要搭车,其他人也赶紧围了过来。

    从15一下降到了10块,居然还有愿意拉,看来这里面的利润还真不小,记者莫不作声,跟随这名男了走出了人群,旁边正好有出租车在等候,记者赶紧上前去打听价格。

    被带出去十米后,记者才发现,10元也要拉客的这名男子,开的竟也是辆三轮车,这样的车安全能有保障吗?见记者有些犹豫,旁边又过来一位小伙子。

  成功地从别人手中抢到了客人,小伙看上去很开心,开着自己的这辆新车,赶紧上路了。

  确定车上拉的是外地人,小伙很快放松了警惕,沿着人民路一路小跑,很快就到了医院门口,守候在这里的稽查队员随后亮明了身份。

  刚花七八万买的新车,因为搞非法营运,又要面临最高3万元的罚款,小伙悔得肠子都青了,又是求情,又是哭闹,稽查人员不客气,车辆暂扣,等候处罚。这边正处理着,旁一路面包车也被便衣稽查抓了个正着。

  也许是两辆黑车被发现的风声传到了长途站点,再返回去时,围在门口的其他男子早不见人了,稽查人员表示,这些黑车因为没有任何营运手续,更没给乘客投保乘运人责任险。一旦发生意外,乘客要想维权相当地难,而且走出车站口,不足五十米就有正规出租在等候,乘客如果需要搭车,一定要选择正规出租。

  黑车,也就是没有营运资格的车,被抓到的可能觉得委屈,毕竟自己掏钱买了车、自己开车赚个辛苦钱,没有不劳而获,当然从自食其力的角度来讲,确实比坑蒙拐骗的强,但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入哪个行当,都要服从规则,更何况,出了事,谁后悔都没用。另外,最近天气转暖再加上世园会,不少外地人涌来青岛,我们担心黑车又要露头,所以欢迎大家给我们提供线索,不能让黑车给乘客带来隐患、给青岛抹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