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张新起:学习先进经验 加快财富管理中心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17 05:49:38 字号:TT

    本报讯 14日到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率团考察学习深圳在现代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等先进城市的经验,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加快推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考察期间,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会见了考察团一行,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陪同考察,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新起一行先后到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深圳银监局、中信证券、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考察中,张新起指出,青岛正处在“转调创”的关键时期,面临统筹发展、创新发展和强化基础设施支撑等重大任务。在创新发展上,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向蓝色高端新兴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转型,(下转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实现纵向提升。在这方面,深圳科技和金融融合发展的经验值得青岛认真学习借鉴。目前,青岛正在建设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为金融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深圳众多的金融机构到青岛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青岛与深圳在财富管理等领域加强合作,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到青拓展业务。

    张新起强调,要抓住青岛建设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等先进城市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的做法,并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完善青岛的实施方案,创造性地推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要突出财富管理特色,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加大有关机构的引进力度,加快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要积极争取有关机构和企业在青设立高水平的财富管理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要大力促进金融与科技相结合,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考察期间,张新起与有关金融机构就已经达成意向的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一批新的合作项目。

    张新起一行还考察了深圳邮轮母港、蛇口网谷等项目。

    副市长刘明君参加考察。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