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事业单位招聘计划缩水近半 教育卫生占大头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18 15:01:49 字号:TT

    4月15日至17日,2014年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简章陆续发布。截至17日,青岛市属事业单位及各区市事业单位共发布招聘简章29个,计划招聘人数3129人。与去年各级事业单位发布岗位计划5751人相比,招聘人数减少2622个,缩水45%。

    今年3129个事业单位招聘计划中,市属事业单位招聘794人,分别为青岛市部分市属事业单位265人、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52人、市卫生局直属事业单位467人、市体育局部分直属事业单位10人。各区市事业单位招聘2335人,其中,即墨市成为招聘“大户”,计划招聘547人。

    与往年相同,今年我市事业单位招聘计划中,教育卫生系统仍占大头。全市3129个招聘计划中,2624个集中在教育卫生系统,占全市招聘计划的85%。其中,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涉及教育卫生系统的有593个,各区市事业单位的教师及医护人员招聘数则多达2031人。

    今年我市事业单位招聘对高级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凸显。除卫生系统直属事业单位单独列出了53个高级人才招聘计划外,胶州市也单独列出50个高级人才岗位计划。这些岗位多为紧缺的专业技术岗位,多数岗位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记者 李莉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