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蔬艺馆炫耀科技 红豆砌墙生姜为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18 15:47:29 字号:TT

世园会蔬艺馆炫耀科技 红豆砌墙生姜为基

    豆子粘成的钢琴、长着绿草的桌椅、200多斤的太空南瓜、每棵年产2000斤的西红柿树、豆子和南瓜等果蔬粮食粘成的农家乐小院……这是世园会蔬菜艺术馆内的独特风景。昨天,位于世园会五号门旁的蔬艺馆布展完成,占地总面积400平米的蔬艺馆,由现代科技元素打造,是以蔬果花为主要特色的综合类观赏温室。

    蔬艺馆内分为高科技栽培展示区、廊架区、家庭园艺展示区、手工艺术世界等区域。位于馆中央的廊架区被红薯树、西红柿树、香炉南瓜占据,格外引人注目。平日附在地面的红薯秧长成了树,在温室顶展开一片,原先长在土里的红薯悬吊在半空,由专门的容器装着。记者了解到,一棵长到60平米的红薯树一年能产红薯300公斤。

    在高科技栽培展示区,记者看到了管槽式、立柱式、滚筒式、多层式管道栽培等各种高科技栽培方式,矮生番茄、奶油白菜等蔬菜长势旺盛。工作人员介绍,高科技栽培方式与传统栽培相比,最大的优势是节省空间,而且干净整洁,具有观赏性。农家乐小院房屋主体全部由粮食和果树粘成,院墙是红色的豆子,墙根是姜块,每一个角落都生长着绿色,让家变成了花园。 (记者 赵黎 实习生 赵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