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千亿项目发展西海岸 2016将办青岛国际电影节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0 06:56:02 字号:TT

    记者从西海岸新区了解到,自3月初启动“提振精神、干事创业、激情奋进、百日会战”活动以来,西海岸各功能区、镇街和部门凝聚力量,全力推进总投资超5000亿元的470余个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总量大、质量高、带动力强的项目,强力提升区域发展的速度和质量。6月底前,西海岸将新开工重点项目85个,投产(竣工)40个,签约26个。

    位于西海岸中央商务区的万达青岛东方影都项目是目前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也是世界上唯一具有影视外景、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项目。西海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湛告诉记者,当下正在建设的是万达集团独创的国内最大的文旅商业综合项目——万达茂娱乐商业,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今年初开工,年底就要实现主体完工。整个东方影都项目计划2016年6月一期开业,并举办首届青岛国际电影节;2017年6月,影视产业项目全部建成开业。

    西海岸中央商务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以东方影都项目为核心,周边正快速形成文化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规划建设面积800余亩、集聚文化企业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于6月底开工;定位于“瑞士小镇”的休闲养生文化项目,以及致力于打造数字娱乐和创意产业合作交流集散中心的文化创意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洽谈中。这里有望成为青岛新的“文化地标”。

    经过前期高标准规划,作为全国首家综合标准化示范园区的中德生态园已全面进入基础设施加快建设阶段,同时,众多高品质项目加快落地。其中,按照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和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金奖标准建设的青岛德国中心已完成基坑和土建工程,正在浇筑底座,建成后不仅是中德生态园最重要的地标性建筑,而且将引领高端商务办公与现代国际服务的最新潮流;正大海尔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建成后将成为国家海洋药物创新的重要基地。

    备受瞩目的董家口循环经济示范区是西海岸崛起的重要一极,其中已经落户了青钢环保搬迁、中国北方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等多个亿元乃至百亿元大项目。记者日前在园区了解到,投资164亿元的青钢环保搬迁项目一、二号高炉工程已开始厂房柱和设备安装,预计到2015年年底实现老厂区全部关停、新厂区全部建成投产,变身国内钢铁企业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引进世界上最先进乙烯基专利技术的海晶化工40万吨/年聚氯乙烯搬迁项目,正在进行乙烯罐区、烧碱罐区等设备安装,将于7月建成投产;投资35亿元的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项目已正式开工,将打造中国第一个绿色、环保、世界一流的轮胎生产示范基地。董家口经济区管委副主任封洪海告诉记者,这些老企业通过搬迁不仅转型节能环保产业,还将和相关企业实行战略合作,构建起企业间循环经济体系,成为区域经济优化发展的典范。

    “做大做强西海岸,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最终要靠这些质量高、带动力强的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岛区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王建祥说,我市正在加快建设全国海洋经济领军城市,西海岸是承载蓝色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平台,必须突出发展这条主线,以责任落实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支撑区域发展。据悉,在“百日会战”活动中,西海岸对梳理确定的470余个重点项目实行“一张单子抓到底”,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责任体系工作机制,确保在全区形成 “洽谈一个、引进一个、成功一个、见效一个”的良性循环。(记者 王丽艳 通讯员 王文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