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鬼犯酒瘾偷鸟抵酒钱 还没哈恣就被抓获(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1 04:59:40 字号:TT

酒鬼犯酒瘾偷鸟抵酒钱 还没哈恣就被抓获

监控视频截图锁定偷鸟人

酒鬼犯酒瘾偷鸟抵酒钱 还没哈恣就被抓获

被盗窃的画眉鸟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想痛痛快快地大吃大喝一顿,却因囊中羞涩,在胶州市西湖市场工夫市务工的金某与“好朋友”姜某动起了歪脑筋,二人经过一番“努力”盗窃了一只画眉鸟到菜馆顶账,万万没想到还没喝尽兴就被民警抓获。

金某今年46岁,平时游手好闲,一直在工夫市打零工,喜好喝酒的他在去年因盗窃建筑工地的铁卡子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可从拘留所出来以后的金某仍然不知悔改。

2014年4月16日中午,眼看到了该吃饭的时间,酒瘾上来的金某便约一同在工夫市务工的“好朋友”姜某去菜馆好吃好喝一顿,但看着自己仅剩的几十元钱不太够,便与姜某合计去“赚”点酒钱,两人一拍即合。随即二人遛达至附近的西湖丽景小区,没多久便盯上了市民高先生挂在一楼阳台外鸟笼里的一只画眉鸟,看着这鸟儿挺漂亮,姜某觉得会很值钱,两个人商量之后决定将这只鸟儿偷走去菜馆顶账。拿定主意后趁四周无人,两个人轮番上阵又蹦又跳但始终够不到鸟笼,两人又一番交头接耳后,姜某决定给金某望风,金某则从附近捡起一根木根,尝试了几次后终于将鸟笼挑了下来,成功得手之后金某提着鸟笼与姜某泰然自若的离开了现场。

让二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附近的监控探头记录了下来。中午12时许,吃完午饭的高先生发现心爱的画眉鸟连同鸟笼不翼而飞立即拨打了中云派出所报警电话。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通过调取小区内监控视频反复观察,发现其中一名“偷鸟贼”还是老熟人,正是去年因盗窃被中云派出所打击处理过的西湖市场工夫市金某明,另一名男子民警通过其体貌特征初步确认也是西湖市场工夫市务工人员。获取线索后,民警立即对工夫市及周边范围内进行摸排,13时许民警在工夫市附近一处菜馆内将涉嫌盗窃的金某明、姜某富二人抓获。

经民警审查,该二人如实供述了盗窃画眉鸟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二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治安拘留。(陈志伟 滕国政)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