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违章停车心存侥幸 揭别人罚单贴自己车上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1 06:27:11 字号:TT

    本报讯日前,市民秦先生到台东利群商场购物时,图省事将车停在台东一路路边,出来后发现汽车玻璃上贴着一张罚单,但他没有将罚单拿下。没过多久,秦先生再次来到商场购物,想到反正已经受罚,仍将车停在禁停区域。但是,当秦先生从商场出来后,却发现贴在玻璃上的罚单不见了。在附近一辆富康车挡风玻璃上看到一张罚单,上面写的车牌号是自己的车牌号。

    “这个司机是‘借’我的罚单,交警看到了,会以为他的车已经被处罚过,而我很可能再被贴上一张罚单。”秦先生觉得哭笑不得。

    昨日,记者在台东一路路段转了一下,发现违法停放的车辆都被民警贴上了罚单。附近一位保安告诉记者,确实看到过有的司机违法停车后,将其它车上的罚单放到自己车上。

    根据相关规定,在同一时间、同一路段交警只能给违法停车车辆开具一张《交通违法处罚通知书》,所以交警如果看到车辆上有违停通知书,则不再开具。

    记者咨询几位执勤交警了解到,通常情况下,不同的民警会管辖不同的区域,一辆车到底有没有被贴过罚单,分管的交警很容易分辨出来。而且现在对违法停车的处理,交警还配备了数码相机拍照取证,很容易调出原始证据。

    民警表示,秦先生因为被处罚过继续违法停车是错上加错,而拿别人罚单贴到自己车上的司机,损人利己还涉嫌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民警发现后处罚可能会更重。(记者 刘振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