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六旬老夫妻买房车从青岛开到海口 边开边游玩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1 12:38:30 字号:TT

    召集三两好友,驾驶着房车自由驰骋,感到疲倦时,可随意停在远离喧嚣的沙滩、草地、森林、湖边,体验别样情趣……这样惬意的场景相信是不少人的向往。日前在北京举办的房车展,也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据了解,现在青岛的房车租赁公司有十余家,除了租之外,还有人买房车,在购买的群体中,不少是“银发族”。

    老夫妻买下青岛造房车

    日前在北京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参加展会的除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生产及销售公司,同样也有不少房车爱好者,61岁的张先生便是其中一位。张先生是上海一所高校的退休教授,和老伴十分喜欢旅行。老两口平时住在上海,在海口市买了一套房子,用于休闲度假使用。平时外出,张老汉和老伴觉得无论是坐飞机、火车还是私家车,随意性和舒适性都有所欠缺。从两三年前开始,老两口就开始研究房车,得知北京的房车展会后,他们便从上海赶往北京参观。参观时,他们相中了由青岛一家房车公司生产的依维柯改装房车,并直接交付了10万元定金,准备在5月初到青岛提车。

    据销售人员介绍,张先生买了房车之后,将由他亲自驾驶,和妻子从青岛一路开到海口市。 “一般驾驶房车的人都不会把行程安排得太满,多半都是一边开一边玩,每天开个一二百公里就休息。”等到了海口之后,他们稍作休息,会继续驾驶房车到其他地区游玩。

    “银发族”成了购买主体

    张先生和老伴并非是这家公司接待的第一对购买房车的老年夫妻,在去年年底同样有一对六旬夫妻花了近50万元购买了一辆房车。“这对夫妻都是沈阳人,关注房车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两人退休之后就想开着房车到处去玩,在综合考虑了多种因素之后,选择了青岛生产的房车。”销售人员说,“去年年底他们专程从沈阳赶到了青岛,实地看了车之后,直接下了订单。”

    刘春好是青岛春田科技车辆有限公司营销经理,他告诉记者,现在购买房车的主要有三大群体,排在第一位的便是退休之后的中老年人群。 “尤其是家庭条件不错,老人自己有积蓄,同时也有较高的退休金,如果身体没有太大问题,有的就会买房车出去玩。 ”刘春好说,“在我们去年的房车销售总量中,退休之后的中老年群体占了六成,他们主要购买40万左右的家用型房车。 ”

    另外一个消费群体便是房车发烧友,“尤其是以前喜欢玩越野车的,现在有的‘改行’开始玩房车了。 ”不过刘春好也提到,由于山东地区房车发展势头较为缓慢,本地发烧友数量有限,加上房车投资较多,体型大,不好停放,利用率低等,影响了年轻人购买。“第三类群体便是企业单位等,他们购买的房车一般都是百万元的进口房车,有的买了之后再租赁,也有的直接承担企业内部的接待任务。 ”

    新闻延伸

    五一难租到房车

    昨天在开发区唐岛湾公园的一处广场上举办了小型房车展,五六辆大小不一的房车,大多是依维柯车改装而成。不少人觉得新鲜,到车上去一探究竟。车内约有10平方米大小,除了前侧驾驶室之外,车厢被分为了三部分。首先是两排对坐的就餐区,中间有一个餐桌,当按动餐桌下方的一个按钮之后,桌子自动下降,两侧座椅折到中间,形成一个长1.75米的小床。第二部分是一张约1.8米长的双人床,第三部分则是仅能容一人使用的卫生间,这里还配备热水器,可以直接在车上洗澡。靠近卫生间处,还设置了洗菜池、抽油烟机和一个小冰箱。为了充分利用车内的空间,车上方到处都是小橱柜,另外驾驶室头顶是一个折叠式的双人床,可供两个成年人使用。

    房车配有120升的净水箱,可以供洗漱、清洁等使用,同时还有一个可供电8至10小时的发电机。车厢内设置了天窗和空调。

    “我们从依维柯、福特、奔驰等厂家直接购进底盘,然后在底盘上进行安装,不同的底盘,价格也不尽相同,最低40万余元,最高可达上百万。 ”销售人员介绍,除了整体房车之外,还有拖挂式房车,衣食住行都在拖挂箱内,只要将箱子同另外一辆车连接即可。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4月初开始,就陆续有人来咨询房车租赁的情况。“在非节假日的淡季,一般为每天1200元至1600元不等,进入旺季之后,一般为每天1800元左右。现在我们的车已经全部租出去了,五一已经租不到车了。 ”(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