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世园志愿者招募5月底完成 郭川黄渤助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1 12:45: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由于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一次周期长、规模大的国际盛会。根据工作需要,共有470个岗位需要志愿者提供服务。待志愿者岗位确定后,将于5月上旬启动第3-9季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全部志愿者招募工作于5月底前完成。

    5月上旬启动第3-9季志愿者招募

     2014青岛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完成,共招募700余名志愿者,主要是社会人员和青岛籍在外大学生。第二阶段主要面向青岛市设立志愿者工作站的高校和组织。志愿者们已经在4月5日、6日、9日、10日、12日、13日六天的世园会压力测试期间分批次进行了上岗训练。

     据记者了解,目前,世园会志愿者管理部正在根据压力测试过程中发现的在志愿者岗位设置、培训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优化志愿者岗位配置。待志愿者岗位确定后,将于5月上旬启动第3-9季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全部志愿者招募工作于5月底前完成。

     除了为每个志愿者提供基本的人身保险和装备物资保障,并解决就餐、饮水等需求,还设置志愿者徽章分为基础徽章1枚、荣誉徽章5枚(耐心徽章、勤劳徽章、真诚徽章、坚毅徽章、热情徽章)和星级徽章5枚(奉献之星、友爱之星、互助之星、进步之星和微笑之星),激励志愿者提供高质量服务。

    开通世园会官方微信 郭川、黄渤来助阵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志愿者宣传多元化,邀请航海家郭川、著名演员黄渤和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使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手语主持人姜馨田为志愿者品牌和吉祥物拍摄宣传视频。邀请了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十大杰出志愿者徐本禹作为世园会志愿者培训顾问。

     开展“迎世园-我的世园志愿畅想”活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世园会及志愿者工作的美好寄语,策划推出《志愿世园》、《世园漫画》等书刊,开通了世园会官方微信(青岛市志愿者协会)、新浪微博(青岛市志愿者协会)等平台,每天将实时发布志愿者工作最新动态。(记者谢小真 实习生 朱玮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