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海网到垃圾可换苹果 800件垃圾换七八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2 06:14:54 字号:TT

出海网到垃圾可换苹果 800件垃圾可换8箱

    早报讯 今天是地球日,昨天八大峡边防派出所的边防民警身着警服,出现在中苑旅游码头和小港码头,向游客和渔民宣传环保知识。前往小港码头的边防民警带着两箱子苹果,跟出海回来的渔民换回了10多编织袋的漂浮垃圾。

    “我们本来是想给渔民做世界地球日的环保宣传,希望渔民能够爱护自己赖以为生的海域,我们本来准备了荣誉证书,奖励给那些带回漂浮垃圾比较多的渔民。”八大峡边防派出所王指导员告诉记者,后来考虑到渔民们长期在海上作业,缺少维生素,就将精神奖励改成了物质奖励,送渔民一些水果。因为苹果比较容易储藏,暂时就定为带回两袋子漂浮垃圾,就送两斤左右的苹果。

    王指导员称,从3月中旬到现在,前后35天时间,已经有17艘渔船出海带回了漂浮垃圾,其中最多的一艘渔船,一个月的时间带回漂浮垃圾800多件,他们边防派出所也送出去七八箱苹果,其中昨天在小港码头送出最多的,大概有两箱,带回的漂浮垃圾也有10多个编织袋。这些垃圾中最多的是塑料瓶子,还有一些啤酒瓶,此外还有很多塑料袋。“我们将把这些垃圾送到垃圾收集点处理。”王指导员称。

    “啤酒瓶大部分都是立在海里面,很难捞起来,矿泉水瓶子捞着就比较简单。”渔民孙先生称,其实他们这些渔民是靠着这片海吃饭的,比其他人更应该爱护海洋,就是边防派出所民警不送苹果,他们以后也愿意打捞这些垃圾,保护他们自己的“口粮地”。船老大王正称,他每次返航时都故意在海上旅游线路周围绕一下,用捞鱼的网兜捞一些垃圾带走,他也希望海上游览的游客们保护海洋,不要随意向海里丢弃垃圾。(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