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保安公交车上顺手牵羊 偷醉酒乘客钱挥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2 06:17:16 字号:TT

    早报讯 在小区物业当保安,高某平时的工作就是负责小区的安全和秩序。然而下班后,高某却穿着保安服盗窃。去年,高某在25路公交车行窃,将一名乘客的背包偷走,包里有2500元现金。市南区五四广场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了高某。他们以保安服为线索,经过4个月的调查,在延安三路一小区内发现了保安高某。昨天,市南警方将高某抓获。

    公交车上顺走背包

    去年12月12日,市民万先生跟朋友聚会,席间喝了很多酒。当天,喝醉的万先生乘坐25路公交车回家,当时他拿着自己的挎包坐在司机身后的座位上睡了过去。当晚6时许,25路车开到终点站,司机将万先生叫醒。醒来的万先生发现挎包不见了,包里还有2500元现金。随后,万先生来到五四广场派出所报警。民警调取了事发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在视频里发现了拿走万先生包的犯罪嫌疑人。“这人就坐在受害人对面,看到受害人的挎包滑落到地上后还帮他捡了起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男子将万先生掉在地上的挎包拾起后放到了万先生脚边。“大家还都以为这人是帮着捡包,都没想到他是在为下一步偷包做铺垫。”民警说,过了十几分钟后,公车进入芝泉路车站,这名男子站在前门等待下车,车门打开后,此人弯腰将万先生的包拿走就下了车。

    窃贼竟是小区保安

    “他下车后线索就断了,我们也不知道这人去哪了。”民警说,他们为了破案查看了25路公交的监控,发现这名男子经常在芝泉路车站下车,细心的民警还发现,此人作案时穿的是一身保安服。“我们怀疑他就在芝泉路附近上班,并且是一名保安。”民警随后立刻对周边区域摸排走访。由于延安三路和芝泉路附近小区和办公单位众多,各家的保安服又差不多,民警只能一家家排查。最终,通过4个月的调查,民警终于在延安三路一小区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高某。昨天上午,民警将正在上班的高某抓获。

    据民警介绍,高某今年52岁,是青岛本地人,曾因寻衅滋事被劳动教养2年。去年12月12日,高某下班的时候发现了喝醉的万先生,眼看万先生喝醉警惕性十分低,他见财起意将万先生的挎包偷走,将包里的2500元全都花光了。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