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出海泡沫船脱缰险成鲁滨逊 被困一天一夜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5 06:58:22 字号:TT

市民出海泡沫船脱缰险成鲁滨逊 被困一天一夜

 市民出海泡沫船脱缰险成鲁滨逊 被困一天一夜

    早报讯 独自驾渔船到胶州湾查看网箱养殖,30多岁的程先生固定好渔船后,划着自制的泡沫小船进入养殖区。没想到泡沫船没有系好被海浪冲走,不通水性的程先生发现手机没电了,被困在海里的网箱上。前晚7时左右,市北边防大队海泊河边防派出所接到程先生妻子李女士的报警后,连夜出海搜寻3个小时,但因为晚上天太黑,李女士也找不到自家网箱的位置。昨天清晨,边防民警和李女士再次出海寻找,终于将被困海上一天一夜的程先生安全救回。

    驾渔船出海失踪

    前天晚上7时左右,家住傍海中路的李女士到市北边防大队海泊河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她丈夫程先生失踪了,程先生电话关机,家里的渔船也没了踪影。程先生是渔民,李女士担心丈夫出海后遇到危险,希望民警能尽快帮助查找一下。

    李女士介绍,她和丈夫程先生老家都在城阳红岛,去年在胶州湾放置了浮箱搞海水养殖。为了方便出海,两人在傍海中路租了一间房子。如果需要出海照看网箱,程先生就从码头驾驶渔船出海,一般在海上作业一天左右就会返回。前天早上,程先生驾船出海查看网箱,李女士因为要回娘家就没有一起出海。前天傍晚6时左右,李女士从红岛返回,发现家里没人,拨打丈夫手机发现已经关机。李女士询问邻居得知,丈夫一直没有回来。这下李女士慌了神,一路小跑到码头查看,发现自家渔船也没有回来。

    出海3小时没搜到

    “我家的网箱离海岸比较远,上面没有建板房不能住人,平时我俩出海一般都是当天就回来,绝对不会拖到天黑还不驾船回来靠岸,而且他手机也关机了,我真是担心他在海上出什么意外。”李女士称。听完李女士讲述的情况,海泊河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人手驾船出海寻找。因为夜间海面没有明显参照物,李女士找不到自家网箱所在位置,边防民警从晚上8时开始,一直搜寻到晚上11时,始终没有发现程先生驾驶的渔船。半夜时分海面风力加大,民警乘坐的渔船较小,为避免出现其他意外,只能选择回码头避风。

    再次出海安全救回

    昨天清晨,边防民警和李女士再次乘船出海寻找,因为天气晴朗,救援渔船驶出码头半个多小时后,李女士终于认出了自家网箱所在位置。同时边防民警用望远镜也发现了程先生所驾驶的渔船,但是船上并没有人。驾船靠近渔船之后,民警发现被困在浮箱上的程先生。同时程先生也发现了救援的边防民警,激动地不断挥手示意。几分钟后,民警驾船靠近网箱,将程先生接上船。获救后的程先生来不及感谢,接过民警递来的矿泉水一饮而尽。稍稍稳定情绪之后,程先生讲述了自己被困海上的经历。

    系绳不紧船被冲走

    程先生称,前天早上,他独自驾船出海,靠近网箱养殖区的时候,他抛锚固定了渔船,然后划着自制的泡沫小船进入养殖区。登上浮箱后,程先生把泡沫船系在一根缆绳上,随后开始查看网箱内养殖情况。可能是系绳不紧,泡沫船被海浪冲走了。等程先生回头时,泡沫船已经漂出了很远的距离。

    “我就会几下狗刨,让我在浅水里游几米还行,在深海里面,我跳下去就回不来了。”程先生称,他当时吓坏了,这片养殖区离航道和岸边都很远,平时很少有渔船经过。他想拿出手机报警求助,却发现手机竟然没有电了。他带的水都在渔船上,虽然离得不是很远,但根本就拿不到。他在浮箱上待了半天,没看见一艘路过的渔船。最后他都绝望了,心想实在没办法,他就把浮箱拆下来一个,抱着浮箱游到船上,后来又觉得这个办法太冒险。想到妻子回家找不到他,肯定会想办法来营救,他决定在海上等等看。整整一晚上,他被冻得够呛,因为担心错过救援船只,他一刻也不敢闭眼,就这么耗到天亮。又饿又渴的程先生称,幸亏边防民警前来救援,否则他真不知道能撑到什么时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