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售楼员忽悠买主假离婚获刑 买主被拘5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5 07:02:56 字号:TT

售楼员忽悠买主假离婚获刑 买主被拘5天

    早报讯 “国五条”政策出台后,购买“二套房”、“多套房”的门槛越来越高,个别售楼人员为增加成交量,竟主动帮客户伪造假离婚证。昨日,记者获悉,经黄岛检察院公诉,帮助客户伪造离婚证骗取购房优惠及贷款的售楼员蒋某被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而办假离婚证的潘某夫妇不仅买房计划泡汤,还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天。

    “二套房”难拿首付

    潘某夫妇都是黄岛本地人,一个在外企上班,一个在附近工厂上班,两人收入中等,日子过得挺殷实。这两年,看着身边稍有积蓄的朋友都纷纷置办了“二房”、“三房”,两口子觉得自己那点存款与其让它躺在银行睡觉,不如付上首付贷点款再买套房子。于是小两口便四处看起了房,终于在2013年底看中一套。这套两居室的房子将近90平方米,总价近70万元。两个人打算拿出20多万的积蓄做首付,其余的从银行贷款。想着自己也将成为“二房”一族,两个人心里都美滋滋的。

    但由于属于“二套房”,首付至少要总房款的六成,而且贷款利率要上浮,首付得40多万。这跟两人的预算相比高出了好大一截,买房计划眼看要泡汤。

    售楼小伙出歪主意

    看到潘某夫妻一脸的沮丧,20多岁的售楼小伙蒋某凑上来说:“你们真想买?”得到肯定答复后,他压低声音告诉潘某:“真想买就办离婚。”看到潘某夫妻吃惊的样子,蒋某淡定地挥挥手:“这没什么,我好几个客户都是这样买到房子的。离婚后以个人名义买房,算首套房,假如贷款50万,利息还可以省下近10万。”

    听到可以买房子,还可以省这么多利息,潘某两口子有点心动,可是想想还得去民政局离婚,丢人不说,还可能假戏真做,两人都不想冒这个风险。见到两人对买房心动不已,对假离婚却“不感冒”,蒋某又神秘地告诉潘某:“要是不想去民政局离婚,那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办个假离婚证。”

    一听办个假离婚证,不伤筋不动骨就能享受购房优惠,潘某两口子有了兴趣,可是两人并不认识做假证的人,“仗义”的蒋某便一口承诺:“只要你们拿来相关证件和办证的钱,假证我帮忙找人办。”

    于是两人按照蒋某的吩咐,提供了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和照片,还交了1500元钱,十几天后,就接到蒋某的电话说是假证办好了。

    假证窝点被端事情败露

    听说假证办好了,就在潘某夫妻联系蒋某想用假离婚证办好各种手续,去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蒋某却找不到了。其他售楼人员告诉他们,蒋某被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了。

    原来,蒋某自己并不会伪造离婚证,可是为了拉住生意增加业绩,他便通过路边的小广告上找到制作假章、假证的王某。由蒋某提供客源,王某负责制作假证。后来,公安机关根据其他线索将王某抓获,王某供出了经常来找他做假证的蒋某。“王某的假章制作店仅有十几平米,但在小店铺里却有着刻制假章所用的电脑、加密优盘、刻章机、模具机等工具以及刻制好未售出的假章100余个,假证70余件,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经审查发现,由蒋某联系办理的假离婚证达十余本,均用做买房时骗取银行贷款。

    买房夫妻被拘留5天

    最终,蒋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黄岛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而王某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证件罪被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而妄图钻法律空子,以假离婚证骗取银行贷款的潘某夫妻则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天。

    黄岛检察院检察官提醒欲购房的市民,买房置业固然是好事一桩,但要量力而为,切不可违反国家法律,盲目入市。而对于售楼人员及中介人员,更要守好法律底线,切莫贪图一时之功利,出险招、走偏锋,否则定将受到法律的惩处。(记者刘海龙通讯员 于红燕 王丹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