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学生找兼职连遇蹊跷事 交完押金经理消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8 06:10:16 字号:TT

学生找兼职连遇蹊跷事 交完押金经理消失

    核心提示

    每年临近“五一”小长假,许多商家都会招兵买马促销卖货,而经济上不宽裕的大学生们也会在这段时间找份兼职赚点生活费。大一学生小范前几天通过赶集网找了一份工作,结果昨天她和同学们按照 “经理”的要求到发达商厦培训点领服装培训时,却遇上了意外。“商厦里根本没有招聘我们的公司,收取我们押金的李经理电话也关机了。”昨天上午,小范和同学们到早报投诉说。

    找兼职连遇蹊跷事

    小范告诉记者,自从上了大学后,她一直利用课余时间打工赚取生活费。因为兼职的单位“五一”期间薪酬较低,所以从本月中旬开始,她就在网上找“五一”期间的高薪兼职。在这个过程中,一则乳制品促销员的招聘广告引起了她的注意,广告上商家表示“五一”期间的薪水是180元一天,对此小范很心动,拨打了电话报名。接电话的“马经理”知道她的身份后,表示这个岗位需要很多人,希望小范在学校里帮他多招一些人,他可以给小范一些招工补贴。小范在宿舍楼里一宣传,立即有20名同学报名。在上报总数后,“马经理”派“李经理”到小范所在的学校,表示要收取100元押金,小范没有多想,就帮忙收取了这笔费用。“就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马经理’的电话打不通了,对此‘李经理’表示‘马经理’电话丢了,我开始没在意,现在想想这里面可能有问题。”小范后悔地说。

    按照约定,小范昨天上午带着同学们到发达商厦办公地点接受培训,但是进门一打听,商厦里根本没有招聘他们的企业,小范随后拨打“李经理”的电话,结果处于关机状态,小范随后通过QQ联系对方,也无人回应。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小范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没有公章的收据,记者发现收据落款处有“荣隽”两个字,此外再无任何信息。记者随后根据这一信息和两名 “经理”的手机号到赶集网上查询,结果没有对应信息,但却找到了一家名为“荣隽”的招聘企业,但是当记者拨打该企业一则招聘广告的登记电话时,接电话的男子却否认和这家公司有联系。

    记者随后拨打赶集网电话了解到,该网站对于企业发布招聘广告都会进行信息审核,那么赶集网是否能帮助这些大学生?记者随后拨打了赶集网的客服热线,一名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确实有自称为“马经理”的人用与小范联系的手机号登记过招聘广告,但是这个广告已经被发布人自己删除了。“如果应聘者手中有相关证据,可以发到我们的邮箱中,我们将在调查后,根据调查结果处理此事。”客服人员说。此外,小范和同学们也已报警,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如果你在寻找兼职时也遇到类似问题,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我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