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栈桥开放逢世园开幕 青岛交通将迎前所未有压力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8 13:39:41 字号:TT

    “五一”将至,栈桥重新开放,世园会又刚刚开幕,据交警部门分析,今年“五一”期间来我市旅游的游客数量会大大增加,前海一线也势必会出现车流密集的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车流高峰,“五一”期间前海一线将沿用去年比较成熟的管制措施,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对旅游大巴进行弹性管制;再就是禁止车辆在路边违法停放。另外,针对“五一”期间的全市交通压力,我市交警部门将启动一级交通警备。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与去年有很大的不同,世园会刚开幕,栈桥也刚重新开放,这两大因素势必会给前海一线交通带来往年所没有的交通压力。

    “在不少游客眼里,栈桥就是青岛的一张名片,来青岛肯定会到栈桥上转一转的,我们的旅游线路起点是胶州湾大桥,第二站就是栈桥。”阳光旅行社的经理陈先生说,根据外地旅行社的报单,他发现栈桥和世园会成了今年“五一”不少旅游团的必选项目。这也从侧面预示着今年“五一”前海一线的交通压力将可能会比较大。

    前年,我市交警部门对旅游大巴实施硬性管制措施,旅游大巴禁止驶入前海一线的三个路段,去年,我市交警部门对前海一线交通实施了“旅游大巴弹性管制措施”,一方面起到限制旅游大巴从而给交通减压的作用,另一方面还不致于给限行路段的酒店等经营单位造成损失,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道路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若车流量急剧增加,除了民警在节点上疏导分流外,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保持道路资源顺畅。 ”市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将加大管理力度,通过加大执勤警力或者摆放锥形帽的方式,预防并制止车辆在沿海一线的路边停放,防止道路“血栓点”出现,从而保证交通不结“疙瘩”。并希望市民游客到停车场停放车辆,不要违停,否则将给予拖车处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