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州一家四口雨中逛世园9小时 称还没看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8 14:54:40 字号:TT

    “知道海底什么样了吧,和陆地上一样,海底有花也有树! ”昨日下午5时,广州游客曹思源一家走出植物馆。曹先生的妻子一脸兴奋地跟儿子说。在植物馆,一家四口逛了两个小时,从9时开园到下午6时闭园,掐着点走出园区,曹先生一家在世园会里冒雨泡了9个小时。 “我们这还没看够呢,主题馆和梦幻影院没走到,有机会的话我们再来一次。 ”曹先生如是说。

    约会世园

    不能因为下雨爽约

    来青岛前,曹思源一家就在网上订了世园会门票。昨天到青岛恰逢下雨,他们赶紧武装起来:买雨衣,给孩子的婴儿车罩上塑料布,还特意买了几件保暖的衣服。 “大老远来了,不能因为这点雨就爽约啊! ”曹先生一家早早打车来到世园大道,“我们大概8点40多就到了,9点开始检票,我们很顺利就入园了。 ”

    曹先生笑着说,一进门就像进了大观园,“我以为门口漂亮,没想到进来之后看到了花海。 ”在五彩缤纷的鲜花大道上,孩子兴奋地大喊,“在广州花是不少,可难得有这么大规模的花阵,就像花铺成的地毯一样。来青岛之前我就在当地的媒体上看到世园会的宣传,说七仙女撒下花瓣,确实名不虚传。 ”

    早晨的雨稍有停歇,孩子脱了雨衣,在冲刷一新的道路上奔跑,园区里清爽的空气和环境让曹先生觉得特别满足。 “来看看大自然,真舒服。青岛人好福气啊,能在家门口就和这么多珍奇花草亲近。 ”

    逛枣庄园

    勾起浓浓思乡之情

    走过鲜花大道,正前方就是中华园。看过了江南建筑风格汇集的江苏园,看过了广西鼓楼,曹先生拉着妻儿和母亲转进了齐鲁园。曹先生老家在山东枣庄,到了这个五洲聚会的展园,曹先生最想看的,还是老家的展园。在中华园区域的东南侧,紧邻东营和济宁园区,没看到标识牌之前,曹先生就认出了枣庄园。 “你们看那颗大石榴,肯定是枣庄的标志。”曹先生说,石榴是枣庄特产,具有吉尼斯最高纪录的万亩榴园就坐落于枣庄。讲起家乡石榴的故事,曹先生如数家珍。

    一家人走近展园,果然入口处的石牌坊题刻着醒目的“枣庄园”。在一处山形的景观前,曹先生故意考考妻子这是什么,对方很快就猜出是抱犊崮。这个在枣庄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做成了微缩景观,放在展园最西侧的最高位置,崮的顶部平展开阔,峰巅周围峭壁如削,峭壁下面坡度由陡到缓,放眼望去,酷似一座座高山城堡,成群耸立,雄伟峻拔。四周陡峭,顶部较平的山,属于地貌形态中的“桌形山”,当地人称之为崮。这种地貌主要分布于鲁中南低山丘陵中,有沂蒙七十二崮的的统称,而海拔584米的抱犊崮则被称为七十二崮之首。

    精灵大树

    让一家四口人震撼

    一家人走走停停,拍照、休息,知道下雨,一家人还事先带了干抹布,来擦座椅。上午看完中华园和国际园,中午在园区里吃了快餐,稍事休整后,一家人又来到园艺文化中心。

    “我们主要是来看巧克力城堡,没想到门口的精灵大树就先把我们震撼了,气势很大,讲得是种子长成大树的故事。 ”曹先生说,那些让人直咽口水的巧克力工艺品一度让儿子失控,“我告诉他这是巧克力做成的,他想要吃,我们说不行,劝不了,幸好门口有卖巧克力的,赶紧满足他的愿望。”曹先生笑起来,他说其实如果不说,谁也看不出来城堡和花朵是巧克力做成的。

    雨中漫步

    闭园时间已然来到

    在海洋植物展区,海底森林、沧海桑田、潮间生境、珊瑚世界和蛟龙入海给曹先生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这里有游客熟悉的海带、裙带菜、紫菜、江蓠和制作凉粉的石花菜等,也有世界最大个头的巨藻。生长在美国西海岸的巨藻,长度在300米至400米之间,堪称世园会“海底森林”里的“巨无霸”。 “广州也有类似展示鱼类的地方,但没有这么多植物,我喜欢巨藻,那么长的巨藻之间有银色的鱼在游来游去,很让人惊讶,大海是个神奇的地方。 ”

    曹先生带来2个16G的相机卡,因为一路上不停拍照,两个卡都要满了。 “我照了几千张,大概因为要停下来拍照耽误了一些时间。 ”总结自己泡园的经历,曹先生说没坐电瓶车和索道可能让游览时间拉长了,但因为是徒步,他们看到了许多园艺小景,看到了路边不名贵却很美的花,在竹藤编制的房子里休息,在雨中漫步,这都是值得珍藏的记忆。“这9个小时里没有排队等待的时间,百分之百利用起来了。”下午5时30分,走到莲花馆的曹先生一家发现时间不够,只得折返回出口。(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